14岁双胞胎兄弟齐练跆拳道 弟弟巧手做饭菜

2013年08月15日10:53  重庆晨报 微博   
梁仲博和梁屿石正在跆拳道馆练习。梁仲博和梁屿石正在跆拳道馆练习。

    昨天下午,烈日炎炎,大汗淋漓的梁屿石和梁仲博身着白色跆拳道服,腰缠白带走出体育馆。他们刚参加完跆拳道晋级考试,不出意外,9月将晋级黄带。这对双胞胎今年14岁,家住永川新区,就读铜梁县巴川中学。弟弟梁仲博厨艺不错,假期父母外出,他在家为哥哥做饭。

  兄弟俩名字各有寓意

  两兄弟生于农村。1岁时,母亲带着他们回老家。有一天屋里炭炉上正烧着水,母亲石女士将梁屿石单独留在了屋里,然后出去了一会。突然,屋里传出一声惊叫,母亲石女士赶紧跑进屋一看,可能是孩子贪玩碰翻了水壶,梁屿石胸前已被壶中热水烫伤。

  后来虽然他的伤好了,但现在锁骨至胸口还有一片泛白的疤痕。兄弟俩在汇龙小学读书时,由于相貌相似,不少老师经常搞混。他们的外婆便告诉了老师们,锁骨前有一片疤的,就是梁屿石。

  “我的名字里有一个‘仲’字,就是第二的意思。”梁仲博说,父母给自己取这样的名字,是希望自己有广博知识。梁屿石觉得自己的名字没什么特别寓意,梁仲博却说:“大哥名字叫梁与石,是因为母亲姓石,父亲姓梁。”他又补充,大哥是父母的一座岛,与字旁才加了一个山字旁。

  暑假一起报班学跆拳道

  今年暑假,兄弟俩报了一个跆拳道培训班,每天下午上课。梁屿石说,跆拳道每个动作学起来都比较困难。从7月初到现在,兄弟俩已练了一个多月。除了练跆拳道,他们每天还要做暑期作业。

  最近,父母去湖南旅行,两兄弟留在了家。梁仲博说,最近一段时间,都是自己做饭给哥哥吃。但梁屿石一直勤练厨艺,也做了一顿饭,让弟弟试吃。梁仲博只说了一句:“还能吃。”

  弟弟要选理科哥哥选文

  两兄弟出生后,父母就去浙江一带打工养家,石女士说,每次回家,都感觉他们在疏远自己。两兄弟3岁时,父母回了永川。

  回永后,石女士在城里购置了一套房子,把兄弟俩接进城里居住。小学毕业,他们进入巴川中学读书,其家人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房子,哥俩的起居饮食由外公外婆照顾。

  他们成绩都不错,期末考试都考到了班级前5名。暑假结束,他们将进入初三,兄弟俩打算报考主城区的学校。老大梁屿石计划学文科,弟弟梁仲博考虑学理科。开学后,他们打算搬回学校住。

  文·图/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记者 周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