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占位后退费 小升初迎“二次择校”热(图)

2013年08月20日10:14  南方日报    
A校?B校?C校?A校?B校?C校?

  南方日报讯  日前,广州市民赖先生夫妇经过再三比较,最终决定从广州市某重点公办中学给孩子办理了退费手续。退费后他们选择了一所有特色的国际学校。据了解,广州小升初阶段家长[微博]对孩子报读的“二次选择”现象明显增多。

  记者在一些学校走访发现,走过如火如荼的7月报读季,进入8月以来,作为二次择校退费潮的连锁反应,一些特色化、差异化的办学,成为家长的新选择。“互联网时代,家长的信息渠道更广,考虑得更远,选择更加多元化。”中大附属外国语实验中学国际部的一位班主任告诉记者,现在家长不再是只有重点公办中学一条道,前文提到的赖先生夫妇,正是重新报读了该校的七年级国际班,他看中的是这个国际班可以直升美国蓝带中学路德中学的培养路径。

  “7月忙着先占位,无论是什么学位,先占一个再说。”教育界专业人士分析认为,这也很多年轻家长普遍的心态,7月也是各校招生与学生求学的火热季节。学生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惯性选择造成了优质学位万金难求的现象,此时,“先占个学位,再慢慢找”,这样骑驴找马的方式成为众多家长的选择。

  对绝大多数家长来说,都是第一次面对自己孩子的小升初问题,但后来慢慢发现原有的选择并不适合孩子。有些家长不想让孩子太辛苦,有些家长考虑得更长远,将孩子小升初的选择与将来出国留学[微博]进行整体性的设计和规划,因此就出现了家长“自我否定”的现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