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教育尹雄:减负的核心是平衡优质资源

2013年09月07日16:12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3年9月6日,由新浪网教育频道、中小学频道、少儿英语[微博]频道主办的“第三届全国课外教育五星金牌教师评选”颁奖典礼暨行业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经上海、广州、北京、西安等城市的海选、历时近半年的激烈角逐,通过多个环节的层层交锋,最终,30名教师从千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全国课外教育五星金牌教师桂冠,10个团队获得全国课外教育五星金牌机构荣誉。以下为巨人[微博]教育董事长尹雄的发言。

巨人教育董事长 尹雄巨人教育董事长 尹雄

  昨天还有人采访我,你觉得新的教育规定出台之后,有什么好处,或者还有什么没有解决的。我每次都说已经很好了。今天国家出台十项减负政策,我们在座每一位都要说感谢党、感谢政府又给我们机会。我作为国家领导人我一定要说一定要减负,减的再低一点。政府没有办法让你的孩子变成好孩子,需要靠你自己,我们前一段时间跟市领导接触过,市领导的想法非常超前,而且改革力度非常大。刚才梅总也说了,还有一个想法樊总没有提到,还是想做著名的学校的集团化办学。人大[微博]附中如果在丰台、朝阳、东城、西城都设一所分校的话,家长[微博]就没有必要到海淀来,就可以到各个区学人大附中的分校就可以了。这个思路国家领导还是远见卓识的,是非常正确的。造成今天负担很重的原因是整个教育资源的不平衡,大家都想抢占好的教育资源。

  我个人做了教育这么多年,我个人认为国家还是要鼓励民办机构办著名小学、初中、小学。国家说拿钱买教育。在座最痛苦的事情是房租不断上涨,家长也抱怨,我们说我们也没有赚钱,我们都给房东们打工了,国家都有非常优势的资源在非常好的位置。很多小学办的一般,初中也办的一般。为什么不可以让我们这些民办的教育机构进入,给几个校舍给我们,不要收我们租金,让我们来办,我们直接从家长手里收费。去年12月份到5月份很多人找我,我有钱,你可不可以让我进人大附、进一小。我从来没有见到家长拿着钱来找我,你要进哪个培训学校。我觉得家长完全没有必要这样,你完全可以到巨人、卓越、我们这样的机构办的中学、小学机构学习,但是你要花费代价,也可能一年十万、二十万到这里来学,很多家长负担得起的。为什么要出现这个情况,还是一个国家在政策导向上要做一个倾斜。尤其是对我们这些民办机构,真的应该给我们几个小学或者中学。我觉得减负的最核心的一点就是资源的不平衡,所以造成大家都会想办法去把孩子成绩提高。在点招或者选拔考试中获得好的成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