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乐学科英语冯菲:真心参与孩子的成长

2013年09月07日16:50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3年9月6日,由新浪网教育频道、中小学频道、少儿英语[微博]频道主办的“ 第三届全国课外教育五星金牌教师评选”颁奖典礼暨行业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经上海、广州、北京、西安等城市的海选、历时近半年的激烈角逐,通过多个环节的层层交锋,最终,30名教师从千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全国课外教育五星金牌教师桂冠,10个团队获得全国课外教育五星金牌机构荣誉。以下为贝乐学科英语[微博]副总裁冯菲的发言。

冯冯菲:兴趣是潜移默化的。

  冯菲: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我看到这个,我自己也会选辅助型,因为我觉得让我去决定我孩子的命运主导型,大概一般都不会接受,虎妈狼爸还是比较少。家长[微博]扮演的角色,首先是你要帮助你的孩子发掘、培养他们的兴趣,兴趣的培养是在潜移默化的。以英语为例,我的老二不到两岁,我现在经常给他放一些英文歌,让他看一些原版动画片。给他培养一种语音的语感。到三岁多有语言黄金期的时候,我们开始为他选一个比较好的机构进入进去。家长第二个扮演的角色就是你要为你的孩子选择一个机构。因为孩子还是不能客观的去评价一个机构,家长在这方面要负起很大的责任。

  选择完机构以后最重要的一节,你要真的跟你的孩子一起真心的参与。所谓真心的参与是在于,比如说你的孩子做好了某一件事情,你给他正面鼓励的时候要说的很具体。不是说这个画画的很漂亮,而是说你这个奥特曼的头画的比原来更好了,因为你观察更仔细了。我们在课堂上也是崇尚非常正面具体的教学方法。我们家老大也在我们自己的机构去学。他平常上的幼儿园是西城实验幼儿园,是非常有名的。他对那个幼儿园还是有一点抵触的,但是他对贝乐的幼儿园他认为像美国幼儿园。千万不要扼杀孩子的兴趣,同时,要给他选一个特别好的环境去培养他。孩子的兴趣永远是短暂的,他有三分钟热度,家长在选择好机构、培养好兴趣的同时,要鼓励好孩子一直坚持下来。这个好的学习习惯要从小培养。如果你把孩子的学习习惯培养好了,以后就省事了。家长在辅助角色里面扮演的,以真心的参与、热情的鼓励、你给他正面的鼓励、正面坚持的陪伴,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冯菲:我不会让我的孩子在中国读到高中或者大学的。我一定会让他早点走的。我将来也不会让他背负这样重的负担。我们必须承认中国文化、中国语言在国外是学不到的。再过二十年,中国一定是一个非常让人向往的地方,他不能把自己的本国文化放掉。九年的基础教育我们都很痛恨,但是它给了我们知识密集型,它有着好的一面。你在这边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将来你出国的时候,你学完初中的数理化,你到国外的时候就够你吃到大学的本了。痛恨的同时我们又希望他能够早点把英语学好,汲取国外教育的精华。怎么样才能两手抓呢?我们自己的理念就是把美国课堂搬过来。让你跟美国老师学美国原版教材,上美国小学一样的课程。虽然时间有限,但是将来你起码可以无缝对接。你知道别的孩子是怎么长大的。如果你的孩子将来没有读这个书长大,将来就算去国外交流的时候,你对人家文化的交流,你的底蕴很难融进去。如果你在中国享受九年基础教育的同时,能够汲取国外教育的精华,对家长是最好的选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