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颁《小学科学课程标准》一年级上科学课

2013年09月13日11:32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重庆9月13日消息(记者刘湛)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副理事长、重庆市教育学会小学科学教学专委会理事长林长春昨天透露,预计今年底,国家将颁布新的《小学科学课程标准》,今后,小学生将从一年级开始上科学课。

  参与标准制定的林长春称,即将颁布的《小学科学课程标准》对现有的《3-6年级科学课程标准》进行了修订,将我国小学科学课程标准的实施年级段由原来的三至六年级修订为一至六年级。他表示,科学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小学生应该从一年级开始学习科学课,培养探究科学的能力。

  据悉,《小学科学课程标准》大致对物质科学、生命科学、地球与宇宙科学以及工程与技术等四方面内容作了规定。修订的新标准增加了工程与技术方面知识,让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做实验等方式,更多地体验获得知识的过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