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街采何为爱国 小学生答“扶老奶奶过街”

2013年10月09日10:23  新华网    
小学生:爱国是扶老奶奶过街 小学生:爱国是扶老奶奶过街
采访视频截图 采访视频截图

  在视频中,有一位南京的小学生这样回答他所认为的“爱国”:“爱国就是扶老奶奶过街。”除此之外,他表示“爱国”还包括“让座位”,对此他略带骄傲地补充说:“基本上我让了快十次了。”

  有不少网友对这位小学生的回答提出了不同看法。有网友赞成他的观点:“没说错啊,爱国就是关爱这个国家每个人。”也有网友调侃该小学生的回答是“神回答”:“没提前通知,回答的很仓促!挺有笑点的。”也有网友认为:“父母随后要纠正这些常识性的观点。”

  继去年“你幸福吗?”街头采访后,今年“十一”央视街头采访的主题是让老百姓说说自己对“爱国”的看法。其中有一位小学生回答“爱国是扶老奶奶过街”,令人捧腹。而作家王蒙认为中国人之所以那么爱国,是因为“唐诗宋词代表中国心,中华料理代表中国腹,我们对国家的感情是心腹感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