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男生同床睡受处分 学校称为安全(图)

2013年10月10日10:00  南方都市报    
网络截图网络截图

  南都讯 记者张书舟 实习生 王芝钧 日前有网友称,浙江慈溪市观城中学的两位男生因晚上同床睡,被学校通报批评处分,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观城中学政教处的老师对南都记者称,处罚是按照学校规定作出的,受处分的学生是高一新生,处罚他们也是为了让新生提高对规章的认识。

  10月4日晚,网友@苏小北A ngela在微博中贴出这份落款为观城中学政教处的通报批评。通报显示,高一某班一个男生寝室的2位同学,因在9月27日晚“同床睡和聊天”,而被全校通报批评处分。同寝室的另外2位同学,也因“同床睡”而被全校通报批评处分。通报称,“学校床小,难以承受过多重量;同学情深,也不体现在同床共枕,望广大同学以此为鉴,严格遵守就寝纪律,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这条微博截稿前被转发1600余次,成为昨日热门话题。网友@晓晓丢失的那三年说,“我们之前上学那会儿就经常好多人窝在一张床上。”@大胃_比暗夜流星啊小也说,“为什么不可以?”另一网友@三块燃油附加费则针对学校有关“床难以承受过多重量”的说法问,“床的质量比中国的大桥还堪忧?”

  昨日,观城中学政教处的马老师向南都记者确认通报一事属实。马老师表示,学校有规定晚上在宿舍同床睡、聊天都会被通报批评。马老师解释,睡觉聊天不仅让学生自己第二天没精神学习,还会影响其他同学正常休息。并且,学校床都是单人床比较小,床可能也承受不了两个学生,“这都是为了安全。”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