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衡水中学内部管理:发呆吃零食都扣分

2013年10月11日08:58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衡水中学管理的特点就是没有死角。”

  1年培养出104名考入北大清华[微博]的学生,这是河北衡水中学令人惊讶的成绩。不过,最近有媒体报道揭秘说,河北衡水靠的就是所谓的“没有死角”的公司化管理。所谓“没有死角”,就是实行全寄宿、封闭管理,在校内,学校全面安排学生的学习、活动和休息。从早上5点半到晚上10点10分,时间安排具体到分钟。林林总总的校规细致到发呆、吃零食等都属扣分范畴。

  纵横点评:学校的公司化管理,也许是为了迎合高考[微博]的指挥棒,但学生并非学校的产品,事无巨细的量化指标可以提升优良率,但也同时磨去了学生个性的棱角。谁也无法量化未来的社会需求,但我们总能在锻造式成长的敲击中,听到最难就业季的叹息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