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推教材 小学家长会变身“推销会”

2013年11月23日10:3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 昨天,主管朝阳区东坝中心小学二分校的王主任表示,学校不知道出版社要在家长[微博]会后卖书,家长如果退书可以联系出版社。10月21日,该校召开家长会,一家出版社的工作人员却在大会上介绍笔心算教材,并现场出售。

  家长质疑学校将家长会变“推销会”    

  家长韩先生介绍,东坝中心小学二分校全部是三年级的学生,老师通知家长们10月21日下午召开家长会,“说是讲关于计算方面的内容”。当天下午3点,家长赶到学校操场集合。一名讲师在家长会上讲笔心算,并向家长演示了该算法的运用,同时介绍了《神童笔心算》教材。随后,该讲师表示,“这次到学校是免费宣传,带来的教材不多,需要的家长请抓紧购买。标价352元一套的教材只卖180元”。考虑到这种速算法会帮助孩子提高成绩,很多家长在现场“抢购”了一套,一些没有带钱的家长甚至借钱购买。

  家长苏女士表示,将教材带回家之后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这些算法只对个别的数学题有用。“如果学校不是通知来开家长会,我都不会请假过来,借着开家长会的名义宣传卖书,伤害了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其他家长也表示,在家长会上卖书,家长如果不买该套教材,孩子会觉得心里委屈,但是买了也没有什么用处。目前,多名家长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学校安排将该套教材退掉。

  主管该分校的王主任介绍,召开家长会是为了做卫生宣传活动,出版社的工作人员借用了学校的场地。学校也想让学生见见世面,便让出版社的人讲了讲计算方面的内容,但学校并不知道出版社要在会后卖书,家长都是自愿购买。此外,王主任表示,学校会帮助读不懂教材的家长,教给他们如何操作。如果教材出现损坏,学校可以联系出版社更换。但是对于家长退书的问题,王主任称已经把出版社的电话提供给了家长,家长可以自己解决。(记者:聂辉)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