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等19城市小升初将实行就近免试入学

2013年12月09日11:27  新京报    

  等级证书禁作小升初敲门砖

  教育部(微博)官员表示,北京等19个城市小升初将实行就近免试入学

  据新华社电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王定华8日在长春说,教育部将在近期出台一系列指导义务教育阶段小升初意见,不允许拿着各种等级证书来作为入小学和初中的“敲门砖”。

  王定华在中国教育学会宽城教改实验区工作阶段总结会上发言时说,教育部将以改革的精神推动解决包括首都北京在内的小升初阶段当前存在的问题。教育部准备近期出台义务教育阶段小升初就近免试入学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做好19个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小升初就近免试入学的通知,已经出台关于指导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小升初就近免试入学意见。

  据介绍,这19个重点大城市包括4个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和10个副省级省会城市。同时,教育部要求有关地区完善有关政策,跨区择校学生要低于10%。

  王定华说:“城区学校要减少共建招生的人数,很多地方已经取消了共建。很关键的一点,就是要促进信息公开,招生过程中邀请家长[微博]和利益相关者参与。信息公开是教育部2014年在小升初方面要抓的一项重要工作。”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