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课堂:父母必知决定孩子命运的好习惯

2013年12月12日11:59  新浪教育 微博   

  1、让自己每天都保持干净整洁的状态。从小就要让孩子养成爱干净的好习惯,从细小的方面就要培养好。早晚洗漱、内衣物经常换洗等。在公共场合更加不要让孩子养成乱扔垃圾的习惯,必须要将手中的垃圾扔到垃圾桶内。

  2、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令孩子从要就养成强烈的依赖性,小时候就要让孩子学会独立思考、独立完成自己的事情。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才能让他们更好的成长起来,对于日后的学习和生活有着很重要的联系。

  3、从小让孩子保持甜美的笑容。笑能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而且还能够感染到他人。鼓励孩子多笑,并且家长[微博]也要懂得如何去赞美自己的孩子。但是不要多度的去夸奖孩子,避免让孩子产生虚荣心。

  4、错误要反思要学会认错。每个人难免都会做错事情,特别是孩子,那么父母们就必须要学会去正确指出孩子的错误,通过耐心的教导,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断反思为何做错的原因,并且学会认错。

  5、不懂就问,在孩子小的时候,家长们就要培养她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并且遇到任何问题不懂就问。孩子不断的提出问题,说明孩子在不断的思考。那么这也是在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温馨贴士: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小,不懂事,长大了自然会明白。正是因为家长不重视孩子的幼儿家庭教育问题,才会让孩子在长大后养成了一些不良的习惯。好习惯必须从小就要养成的,所以家长们一定要认真的对待家庭教育问题。

本文选自莫沫的博客,点击查看全文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