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将严查中小学寒假集体补课

2014年01月16日14:47  天山网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周坤报道)1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发布《关于严禁中小学校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集体补课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严禁学校利用寒假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严禁在职教师对学生实行有偿家教、有偿补课、举办或参与社会举办的各类收费培训和补习班。

  《通知》要求,因自然、地质灾害或流行病等因素导致未完成课程计划确实需要补课的,必须报地(州、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方可进行,并提前向学生、家长[微博]公布补课计划、内容、时间,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学生收取费用;严格控制中小学生假期作业总量,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社区服务、体验劳动和各类文艺、体育、科技活动,进入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场所、文化宫、图书馆、科技馆、体育场(馆)等场所。

  同时,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及联系人,及时查处和纠正违规行为。

  自治区教育厅将会同纪检监察、纠风等部门对重点县(市、区)及中小学进行明察暗访,凡发现违规擅自组织学生补课的,将按照《通知》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