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1月19日放寒假严禁假期补课

2014年01月06日10:4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今年中小学[微博]生将从1月19日开始放寒假,寒假仍旧严禁补课。

  按相关部门的减负要求,本市鼓励中小学校有针对性地引导学生参加激发求知欲望、好奇心的手工活动、社会实践,以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全市中小学严禁利用寒假补课,各区县将在放假前公布本区县受理寒假补课等有关事件的举报电话。市教委将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并杜绝各类违规违纪现象,有效遏制假期违规补课。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各区县要引导中小学生利用寒假积极走进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开展好实践体验活动,鼓励学校集体组织、学生自主参与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网(http://moral.bjedu.cn)举办的网上冬令营、北京数字学校寒假系列等网上活动;整合区域校外教育资源,立足社会和社区,有计划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科技、体育等活动;结合本地区实际,有组织地开展社会实践及社区服务等,吸引更多的学生走进校外活动场所,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科技、文体素质和水平。

  此外,各学校要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放假前,要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假期要认真做好冬季防火、交通安全、烟花爆竹有序燃放等工作,积极防范滑冰溺水、煤气中毒等各类安全事故,周密组织扫雪铲冰和供热工作,妥善应对极端天气。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