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寒假冬训营价格相差10倍(图)

2014年01月20日10:38  沈阳晚报 微博   
中小学生寒假冬训营价格相差10倍中小学生寒假冬训营价格相差10倍

  10天的学费就要4480元,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4点半,外教在游戏中培养孩子口语能力,午餐是肯德基、麦当劳、披萨等孩子们喜欢的快餐,这是沈城一家寒假英语训练营的宣传噱头,与之对应的是平均每天要400多元的花销。

  昨日,记者调查发现,随着沈城中小学寒假的开始,各类的冬训营、财商培训班、专注力训练营、游学团纷纷充斥了孩子们假期生活,且花费不菲,有家长[微博]慨叹道:“这个寒假要花掉我一多半的年终奖。”

  吃洋快餐的冬训营学费4480元

  在和平区某小学上二年级的天天,这个寒假被妈妈送到了沈阳一家英语培训机构的冬训营,学期是10天,每天早上8点天天就会被送到冬训营,有专门的外教老师会在游戏中传授简单的英语会话,比如:上课时外教会组织孩子们学做披萨,可如果孩子们想向老师要些面粉,就必须用英语表述。一直到下午4点半,一天的冬训营才会结束,孩子会被家人接走。整个日程与孩子们平时的上学生活基本一样。

  对于孩子们来说,最感兴趣的是午餐,肯德基、麦当劳、披萨等,每天的种类都不一样。有着这样午餐的冬训营,学费价格也不会低,10天的学费就要4480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各大冬令营收费和去年相比,并没有明显变化。其中普通国内封闭冬令营收费多在2000—5000元之间,持续时间一般是10天左右。与在沈阳的冬训营相比,一些国际冬训营项目则收费较高,如英国冬训营、澳大利亚冬训营等项目,收费分别为33900元和30900元,而美国寄宿冬训营的价格则要37900元,几乎是国内冬训营的10倍,这还不包括护照办理、旅游服务等费用。

  培训财商、情商冬训营名目繁多

  除了常见的英语冬训营外,近两年沈城还兴起不少名目繁多的训练营,如财商、情商、注意力等多种训练营。以今年寒假里,一家培训机构所举办的财商训练营,每堂课的学费就要200元。

  “财商是指一个人认识金钱和驾驭金钱的能力,也是一个人在财务方面的智力,是理财的智慧。”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培训的课程在观念上要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而一些希望孩子在人际交往、稳定情绪等方面都能健康发展,最终成为气质高雅、品位独到、懂得交往的人,就会选择情商训练营。可记者注意到,一些培训机构对于孩子财商的培养并不是教这些孩子如何节约,而是训练孩子们去做财富的创造者。

  省理财师协会的秘书长钱维军认为,对于10来岁的孩子来说,可以向他们灌输一些慈善、公益的观念,专门培训其对金钱的认识和理财意识,“还是有点为时过早,也许并没有太大意义。”他建议,家长应根据孩子自身的特点,理性选择适合孩子发展的培训项目,切忌追求新奇、盲目跟风。

  寒假消费已预支了一半年终奖

  “孩子过个寒假,把我一半的年终奖都‘预支’了!”女儿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张先生抱怨说,由于今年家里要装修房子,所以没有带孩子出去旅游,只在假期给女儿报了个冬训营,花费就要超过3000元。这还不算假期带孩子去看电影和吃饭的钱,如果连这些也算上,至少要5000元的开支。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多数孩子寒假参加冬训营、各类培训补习花费超过5000元。而在众多家长们寒假预算中,有几项开支已经成了必须开支,包括旅游、辅导班(或学习班)、购物等。而在这些费用中,很多人又倾向抬高标准。比如,旅游开支中,不少家长选择了价格在万元以上的游学;在辅导班中,各种兴趣班、奥数班、培训班,总花费从500元到6000元不等。

  沈阳工业大学[微博]营销学教师赵巍认为,许多家长把孩子送进冬训营或是带孩子旅游,也折射出当前孩子假期选择的匮乏。中小学生的假期学习、动手能力的提升有很多途径,适当地参加社会实践和户外拓展活动,都是行之有效的办法。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高薇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