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新规出台:私密处不准别人摸

2014年02月19日07:48  华西都市报    

  泸州教育部门:为增强学生保护意识

  昨日,泸州一学生家长[微博]发微博,晒出孩子开学的第一课:安全。不过,这堂课程所讲的内容却让网友觉得“雷人”。因在新出台的《泸州市中小学安全行为“十不准”》中,出现了一条特别的规定:不准别人触摸自己的私密部位。对此,泸州市教育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是出于保护未成年人安全行为的考虑,为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有网友认为,对于不到18岁的中小学生来说,“私密部位”虽表达得比较隐晦,但这种用语出现在中小学安全行为“十不准”中,可能不大合适,甚至有网友认为很“雷人”、“节操掉了一地”。

  有网友担心,这种规定出台后,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可能不好给孩子作出恰当解释。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支持,并举例说国外早有这样的规定。

  泸州市教育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要作出这种规定,是出于保护未成年人安全行为的考虑,为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该负责人解释称,第六条提及的“不准别人触摸自己的私秘部位”,在安全行为意识宣传时,家长和老师们会告诉学生。“该规定中所指的‘私密’部位,就是背心和内裤遮挡的地方”。同时,该负责人还表示,基于当前国内多次出现的未成年人受到性侵犯的案例,将其纳入安全行为的范畴,主要是为了让中小学生更好地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张瑞波新闻链接英国儿童十大宣言

  1. 平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2. 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摸

  3. 生命第一,财产第二4. 小秘密要告诉妈妈5. 不喝陌生人的饮料,不吃陌生人的糖果

  6. 不与陌生人说话7. 遇到危险可以打破玻璃,破坏家具

  8. 遇到危险可以自己先跑

  9.不保守坏人的秘密10. 坏人可以骗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