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教育集团生变:原副总裁独立门户(图)

2014年02月28日15:06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 2月28日凌晨2点原高思[微博]副总裁窦昕于新浪博客发表声明,称因合作分歧,现已携思泉语文的骨干团队离开高思,将于4月初组建新团队授课。随后,高思教育思泉语文于28日中午发布重要公告,称因窦昕、郭华粹私自开办教学场所,开除二人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高思教育思泉语文公告部分内容截图高思教育思泉语文公告部分内容截图

  附

  《高思教育•思泉语文重要公告》原文:

  高思教育•思泉语文重要公告

  尊敬的各位家长[微博]

  思泉语文创立于2010年春季,在全体高思人的共同努力下,如今已成为北京独树一帜的语文品牌。

  令人遗憾的是,2月19日,在未有办学资质的情况下,窦昕、郭华粹私自租用位于海淀区苏州街长远天地三层并开办教学场所,目前正在着手进行装修,并密谋鼓动部分教师准备于三月份离职。此外,二人声称自己新创办的机构未来会被某竞争对手收购,这些行为严重干扰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学校董事会研究决定,对窦昕、郭华粹两人做出如下处理:通报开除、立即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并保留追究两人法律责任的权力。

  我们将本着以下原则处理此事:

  1. 不管如何,学生和家长的利益最重要,这将是高思考虑的第一要素!

  2. 教师团队每个人都会有自己职业道路的选择,高思都会非常尊重。

  后续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1. 思泉语文课程正常开课。

  2. 因董事会作出开除窦昕、郭华粹的决定,并正着手追究其法律责任,所以停止两人上课的资格,安排付宝、徐迟、王龙、赵泽源、唐宏启几位老师接替两人的班级。

  3. 除窦昕、郭华粹外,所有其他老师的课程将正常开课。无论将来各位老师如何选择,现在依然是孩子的好老师,思泉语文的好老师,请大家坚定的选择“站在学生、家长这边”,上好春季的课程。

  4. 对于确定准备离职的老师,为了维护大家生活的稳定,学校会一直会提供社保公积金的服务,直到本学期结束或者窦昕老师新学校注册完毕。离职不代表离开讲台,高思的教室大门向大家敞开。“选边”先选“学生和家长”,然后才是高思和窦昕。

  5. 为防止出现突然恶性“甩课”的事件,我们将选派优秀老师准备好预案。如果出现甩课的情况,请各位家长不要责怪原班教师,一切责任由高思承担,同时思泉语文将会有优秀的老师接替原有课程。

  6. 高思对临时的变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对于思泉语文课程老师有变动的班级我们做出如下承诺:

  1) 家长前四次课程内退费,高思在相应的退费基础上补偿现金100元交通补助。

  2) 对于继续上课的学员,将于第五次课程时发优惠券500元,优惠券可以选报任课课程。

  7. 思泉语文的品牌和知识产权属于高思教育集团,不属于任何个人所有。未来,思泉语文将在创始人付宝老师的带领下与52名优秀教师、以及一直陪伴守护我们的学员和家长,坚定大语文学习思路,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兴趣、提升修养,并更加注重知识积累落实,做到学有所用。未来思泉语文会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为每位学员的成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中小学语文教育的发展和革新做出自己的贡献。“爱上语文,做有修养的人”是我们永远的追求。

  2014年2月28日

  高思教育·思泉语文

  窦昕新浪博客原文

  分手难说对不起 (2014-02-28 02:36:42)

  怀着沉重的心情,向大家宣布,我本人以及思泉语文的骨干团队,已离开高思了。这是一次走到头的恋爱,谈了很久,最后发现不合适,只好说分手。2010年1月1日,我带着汇博培优的老师和超过700位可爱学生、教室、资金,最重要的,带着我心中对于大语文的教育梦想和思泉课程体系,组建思泉语文,与敬爱的须老师等几位伙伴一起创办了高思教育,担任股东、董事、副总裁和合伙人。

  四年多的时间,感谢家长和学子们对我的团队的认可,感谢高思教育对思泉语文的支持,感谢教育行业的同仁们对于我们的捧场,思泉语文已经成为北京市面上颇有影响力的语文品牌,取得了一些小成就,这也是各位家长和同仁目睹的。

  然而在合作中,产生了种种问题和分歧,这些年,语文部门在高思内部处于一个相对尴尬的位置,很多工作为了配合数学等其他部门的小升初工作、奥数教育、招生工作,出乎我的本心之外。公司内部,因为理念冲突,我本人和高思内部其他合伙人对高思的发展也产生了很多不一样的意见。吵吵闹闹,凑凑合合,热热闹闹,两口子也许就能过一辈子。我也想过要不要这样得过且过,既然名也有,利也有,不缺什么,也不少什么,高思在发展,我作为一个年轻人的财富也不断增长,还求什么呢?可是,我对语文特殊的情怀,难以磨灭,我一直秉承的大语文的理念,难以放弃,我想着能做一份事业,而不是一个公司。

  于是,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从高思退出,放弃所有股份,不是作为职业经理人的跳槽,而是作为合伙人的散伙。谈了四年的恋爱,两个独立的个人要分手了。

  分手难说对不起,对高思,我不敢说对得起。毕竟高思是我和理科团队共同打造的高思,分手之后,这段感情的结晶没了,我提出了分手,我得说对不起。在提出分手之后,我愿意留出足够的时间,和高思和平分手,也确实和其他合伙人达成了一定的双方都认可的意向,毕竟我们是合作伙伴,好聚好散吧。然而高思其他合伙人突然采取“战争”态势,避开我,在思泉语文的团队对整个分手事件不知情的情况下,把他们召集起来开会:一天之内,请选边儿站,要不留下加薪给钱提福利,要不立刻卷铺盖儿停课走人。诸位老师对我足够信任,我不是孤家寡人被扫地出门,最精英的几十位同仁竟然全部选择与我苦难同当,被赶了出来。对高思,也难说对不起。

  分手难说对不起,对各位家长和同学,难说对不起,实在是不知如何启齿。我是不希望公司内部的分歧影响无辜的家长和学生的,我们深爱这些可爱的一直跟从着我们的孩子。可在目前的状态下,分手之后,我们还没个家。这帮孩子们的教育,我绝对不能不负责任。课程上,我和我的同仁们,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四月初,我就能安个家了,到时候,再接孩子们回家!拉下的课程,没了杯赛等活动的牵绊,我们可以补回来,短暂的等待,还你们一个更快乐的成长。对你们,我要对得起!

  这个时候,相对无言,惟有泪千行。最近两天,我把人生将近30年的泪攒着,用了三次哭完了。作为一个西北大老爷们,我都觉得不好意思。孩子们要开课了,我和我的同仁们却见不着他们的面儿,很伤感。我愿意承受所有来自高思的流言蜚语,愿意沉默以待我曾经的合作伙伴们,愿意选择和平地分手。然而,想想孩子们,孩子们在今天的课堂上见不到自己的老师那迷茫的眼神,他们肯定也会想,老师去哪儿了,会更加伤心。因此,在无言之中,我发布这篇公告,也没别的意思,就是想让孩子们放心,老师们都在这儿呢,改天接你们回家!

  你们的老师在这里:窦昕、赵伯奇[微博]、郭华粹、姚陈娜、房芳、魏梦琦、董俊玲、李笑、刘飞、高志合、刘鑫、朱雅特、殷程其、胡晓萌、李苗、沙苗苗、穆美娜、王邓红、宋易融、杨宏业、田园、杨航、张国庆、许龙和即将归队的老师们。

  爱上语文,在磨难和历练中成长,仍做一个有修养的人。

  2014年2月28日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