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2014年小升初派位超八成

2014年03月06日09:48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琦)昨天,东城区八大学区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并挂牌。今年东城小升初将以学区为单位,学生通过电脑派位升入初中的比例将由往年的70%提升至80%以上。同时,今年中招名额分配比例将大幅向普通初中倾斜。

  今年东城小学入学是“单片制”,即一个小学对应一个片。东城区将继续稳定并完善每一所小学的划片范围,大幅度提高优质资源覆盖面,使优质品牌校数量达到80%以上,大面积提高划片入学比例。预计到2017年,就近入学比例达到90%以上,到2020年前全部实现就近划片入学。

  据东城教委主任冯洪荣介绍,今年东城“小升初”以学区为单位,8个学区即为8个片区,初中入学实行片内“多对多”升学,学区内小学对学区内中学。为提高透明度和公平度,今年东城优质校的升学指标绝大多数要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分配,减少其他方式入学。小升初电脑派位入学的比例将由往年的70%增加到80%以上。特长生今年仍保留,但比例会非常小。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