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小升初特长生:最高比例不得超16%

2014年03月04日11:48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广州今年小升初特长生招生比例最高仍可达16%。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公布了《初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据《意见稿》指出,省、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市教育局审核批准的艺术特色学校和艺术重点基地学校可按规定招收特长生,其中最高比例是不得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16%。

  执信中学可在老三区招收艺术特长生

  根据1月26日教育部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全国初中学校逐步减少特长生招生学校和招生比例,到20 16年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学校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应降到5%以内。没有特长生招生方式的地方不再增设该方式。在广州市这份《意见稿》中的招生指标规定,各级体育传统校每年招收的传统项目体育特长生占当年本校招生计划不少于2%,不超过5%。各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招生指标原则上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10%,市体育、艺术重点项目基地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指标原则上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16%,离教育部设定的2016年特长生招生比例规定仍有较大差距。

  在招生范围方面,《意见稿》规定,各学校原则上在本区(县级市)内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因市重点扶持项目组队需要,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市招收排球特长生,广州市第三中学面向全市招收毽球特长生,广州市第七中学面向全市招收艺术体操特长生,广州市铁一中学面向全市招收健美操特长生,广州市第五中学面向全市招收足球特长生,广州市第四中学面向全市招收民乐特长生,广州市执信中学面向越秀、海珠、荔湾区招收艺术类特长生。

  艺术水平突出可由本人申请特长生资格

  《意见稿》指出,体育、艺术特长生必须是具有本市户籍和正式学籍的小学毕业生,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享有与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同等报名资格。

  要申请体育或艺术特长生,必须在2012年6月1日至2014年5月31日期间,获得由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含市教育局委托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承办的)等各项比赛的规定奖项,或具有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二级)等级证书。

  此外,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项目含京剧、粤剧、古琴、剪纸,教育部门没举办相关比赛的艺术活动,如个人艺术水平突出者,可由本人申请、所在学校认定后给予推荐,由区(县级市)教育局进行资格审定。

  采写:南都记者 梁艳燕 实习生 陈霏雯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