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康杯高中生辩论赛活动在京举办

2014年03月10日16:08  新浪教育 微博   
辩论赛现场辩论赛现场

  传统观念里的高中生,也许应该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近年来大众对于90后的印象中,却不乏精神匮乏、缺少信仰这类负面的形象。而近日,在京举办的首届“智康杯”北京辩论联合会全明星辩论赛暨高中生成长论坛活动中,一群来自北京十余所传统名校的高中生则颠覆了以上对高中生和90后的描绘。

高中生成长论坛高中生成长论坛

  3月8日下午1点,在好未来教育及旗下智康1对1[微博]的赞助下,该活动在好未来集团总部召开。来自北京高中生辩论联合会(以下简称辩联)11所成员校的同学们参与了此次活动。整个活动分为辩论比赛和主题论坛两个部分,辩题和论坛话题均聚焦时下教育热点现象,围绕高中生的学习与生活展开,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当代高中生的想法和风采。

  据悉,本次活动之所以称为“全明星辩论邀请赛”是因为此次辩论赛的辩手们均为辩联成员校的最优秀的队员代表,在以往的辩论比赛中均有不俗的成绩表现,有的同学曾数次获得最佳辩手,有的同学则是该校辩论社社长。而本场比赛的评委,则由好未来的邓杨、李睿、石雪峰三位老师,以及辩联第四届主席,目前就读于人民大学的刘洺源和杨子[微博]嫣同学担任。本场辩论赛的主题,源于近期的教育热点,也是近日召开的全国两会热点议题,即“高考[微博]弱化英语利大于弊 vs 高考弱化英语弊大于利”。参赛辩手为不同学校的辩论队员横向组队,正方队员分别来自北大附中、理工附中、北师大[微博]实验中学和首师大附中,反方队员分别来自十一学校、人大[微博]附中、清华[微博]附中和北京铁路第二中学。经过激烈的辩论角逐,正方队员凭借集体的配合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而最佳辩手由北师大实验中心的崔婧宜同学夺得,铁路二中魏婷同学获得了最佳风采奖。

  紧张的辩论比赛之后进入高中生成长论坛环节,在主持人的访谈下,8位来自辩联成员校辩论社的社长分别针对一些热点话题展开讨论。话题涵盖高中生的课内学习和课外生活,从高考语文改革谈到出国留学[微博]规划,从社团活动谈到移动社交媒体。鲜明观点的背后,是青春思维的碰撞,进一步展现了当代高中生们的知识积淀和思想深度。

  据本次活动的发起者之一,辩联现任主席杨欣淳同学介绍,北京高中辩论联合会创立于2009年,由人大附中、清华大学[微博]附中、首都师范大学附中、四中、十一学校等十余所北京市传统名校组成。辩联每个学期举办一届校级联赛,每一届都有十到十五支左右的各校辩论社团代表队参赛。而辩联与智康1对1的合作则始于2013年12月,智康1对1作为辩联的赞助方与合作伙伴,将为辩联的赛事组织及宣传等方面提供一系列支持。本次活动是双方第一次联合举办的大型活动。

  关于本次活动举办的意义,智康1对1的与会代表北京分校校长张老师在发言中阐述:作为一家教育机构,智康1对1一直重视对学生兴趣的培养,兴趣是每个人最好的老师。而社团活动是培养和发展中学生兴趣爱好的重要舞台。中学生参加辩论赛,不仅可以开拓视野、辩是明非,提高思[微博]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还有利于培养关注社会热点的意识。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们参与辩论,鼓励先进思想,激发学生特长。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