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家长“拼车”接送避拥堵(图)

2014年03月17日11:37  东北网 微博   
4名小学生“拼车”每位家长送一周4名小学生“拼车”每位家长[微博]送一周

  近日,媒体持续关注了名校周边交通状况比较拥堵的问题。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一些家长为了节省时间,同时也避免校园周边因车辆过多而发生交通拥堵,几个同班同学或住址较近的家庭之间,选择让孩子“拼车”,几位家长轮流接送孩子。

  14日早晨,记者在花园小学门前看到,一辆银灰色轿车上坐着4名小学生,在车离学校门口还有一定距离时,司机将车停在马路边。4名小学生快速下车将车门关上,一起走进了学校。

  驾驶这辆银灰色轿车的家长名叫刘长远,是其中一名男孩的爸爸。4名小学生中,有3名是同班同学,另外一名是同年级学生。从一年级开始,4名小学生家长就每人一周轮流接送孩子,现在孩子都已上三年级了。

  刘长远说,他家住在哈市第十医院附近,这周是他接送孩子,其余3个孩子的家长统一把孩子都送到凯德广场附近。放学后,他再把孩子送回凯德广场附近,家长再把孩子接回去。

  刘长远告诉记者,孩子上一年级时,每天都是他接送,上班前送孩子还可以,但是孩子放学时,自己还没下班,根本没时间接孩子,而媳妇又不会开车。后来总去接孩子,就和其他几位一起接孩子的家长认识了,一唠嗑才知道大家所住的地方都很近,就一起商量“拼车”接送孩子。这样大家轮流接送,每人一个月接送5天就可以了。

  拼车前几乎天天迟到

  拼车后偶尔迟到

  “下周咱家接送孩子上放学,你有出差计划吗?要是不出门,就我送,你接吧。”16日,家住远大都市绿洲小区的王莹[微博]跟先生商量着下周接送孩子的时间。因为工作原因,王莹的先生经常出差,所以接送孩子的工作多数都落在了王莹身上。儿子今年五年级,在哈市铁岭小学上学。孩子小学二年级时,王莹家从学校附近搬到了现在的地方。搬家后,接送孩子成了两口子的负担。由于找不到合适的送子车,夫妻俩只能轮流接送。

  “那一两年我几乎上班天天迟到,下班不得不早退,连续两年都没拿到年终奖。”王莹无奈地说,只能从较好的岗位上申请调至二线岗位,这样可以跟领导请假。王莹在网上寻找送子车时,无意中发现小区内有个孩子和儿子同校的家长发了条拼车帖子。王莹迅速跟对方取得了联系,原来对方也是因为接送孩子问题苦不堪言。就这样,接送孩子让小区内原本三个素不相识的家长成了朋友。

  他们约定,三家每周轮流接送三个孩子。“也不涉及费用问题,三个孩子年龄相仿,上放学路上还能一起玩儿,孩子特别高兴。”王莹说,最关键的是,现在她不用天天迟到了,每个月也就几天,领导也能理解,而且也不用担心晚上有应酬没人接孩子了。

  家长省时省力

  学生有了玩伴也开心

  很多学校为解决校园门前拥堵问题,也向家长发出倡议,号召孩子拼车上学。家长也表示赞同,他们都认为解决拥堵问题,拼车或是个办法,至少能缓解拥堵。轮流接送孩子,家长也没那么累,4个孩子拼车,一个月只需要接送一周,一年差不多接送两个月就行了,省力省心,而且孩子们还有了小伙伴。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