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沉迷网络 抗议老爸断网去流浪

2014年03月21日14:53  法制网     收藏本文     

  一刚满十岁的小学生,因沉迷网络游戏而导致学习成绩急速下降。孩子爸得知这一情况后,将儿子胖揍了一顿,同时停掉了家里的网络。为了抗议老爸的“暴行”,孩子竟背着书包踏上了“流浪之路”……

  3月19日13时55分,一中年男子急匆匆驾车来到江西德安火车站。一下车,男子顾不得锁车,便直奔候车室。由于跑得太急,男子不慎被其他旅客拖着的拖箱绊倒,两只膝盖被磕得献血直流。

  然而,男子对自己流着血的伤口毫不在乎,反而加速跑进火车站的候车室。此时,由南昌开往九江的D6350次列车刚刚启动。

  男子眼睁睁地看着列车开动,急得直跺脚。随后,男子找到正在候车室巡视的德安车站派出所民警,请他们帮助追回离家出走的儿子。

  经询问,民警得知这名男子名叫陈克军(花名),而他急急寻找的,是他刚满十岁的儿子小龙。

  陈克军自幼没上过学,但凭着自身的努力,通过多年经营建材,也算是挣下了一份殷实的家业。而他最大的希望就是,自己的儿子小龙将来能考上像清华[微博]、北大这样的好学校。

  然而,几天前,小龙班主任的一个电话却让陈克军着急起来。原来,原本学习优异的小龙最近迷上了一款网络游戏。自那时起,每天下午早早回家的小龙开始不看书了,而是上网玩游戏。

  等估摸着老爸老妈快回家了,小龙才匆忙下线,装模作样地写起作业。而在学校,小龙上起课来也不专心,时不时地与前后左右的同学议论着游戏的事。这样一来,小龙的成绩很快出现下滑。

  得知儿子因为玩游戏而导致学习成绩下滑,陈克军十分恼火。不但将小龙痛打了一顿,搜去了儿子过年时得的压岁钱,还报停了家里的网络。一气之下,小龙决定离家出走。

  3月19日上午9时,陈克军接到小龙班主任的电话,称小龙今天未到学校上学。陈克军便感觉不妙,在学校附近和德安县所有的网吧都转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小龙。

  中午13时,正当陈克军焦急万分的时候,小龙的一个同学打来电话,说小龙刚刚向他借了50元钱,说是要坐火车离家出走。随即,陈克军直奔德安火车站,想在那里拦下儿子。

  得知了小龙李家出走的经过,车站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将陈克军领到车站监控室。通过辨认,陈克军指着一名背着书包上了D6350次列车的孩子说那就是小龙。

  明确孩子就在D6350次列车上,车站派出所民警立即设法与D6350次列车列车长梅丽取得联系,请求梅车长寻找小龙。

  放下电话,梅车长心里不禁着急起来。本来从德安到九江的路程总共才38分钟,而梅车长接到电话的时候,列车很快就要到达九江站了,如果一节车厢、一节车厢找,那肯定是来不及了。

  情急之下,梅车长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列车上的所有乘务员和保洁员,将派出所民警提供的小龙的体貌特征告诉大家,动员大家一起来寻找小龙。

  很快,这一招便起到了作用。就在距离九江站还有两分钟车程的时候,2号车厢乘务员通过对讲机告诉梅车长:在2号车厢有一名十岁左右的男孩,男孩背一书包且无人同行。

  梅车长立即赶到2号车厢,通过核对书包内课本上的名字,确认眼前这男孩正是离家出走的小龙。

  面对这些列车陌生的乘务员,小龙显得有些发憷,对梅车长的询问也是爱理不理。由于D6350次列车在九江只停靠5分钟便要返回南昌,为防止小龙伺机“逃走”,梅车长将小龙带到餐车,并给小龙端上了香喷喷的牛肉饭。

  由于在外游荡了一个上午,又没有吃中饭,小龙早就饿了。见了热腾腾的的牛肉饭,小龙自然吃得津津有味。见小龙吃得开心,梅车长便问起小龙出走的原因。

  小龙一股脑将爸爸打自己和拿走压岁钱以及断掉家里网络的事情说了出来。而梅车长也不失时机地告诉小龙,说爸爸打人当然不对,但爸爸之所以会这样做,关键是因为小龙自己沉迷网络而导致学习成绩下降。

  梅车长的话,让小龙意识到了自己离家的危险,尤其是听梅车长说爸爸急着找自己,两个膝盖都摔破了,流了很多血的时候,小龙难过得留下了眼泪。

  15时27分,当由九江返回的D6351次列车停靠在德安车站时,梅车长牵着小龙走下了列车。看见小龙,陈克军几步跑上前,一把将孩子搂进了怀里……记者黄辉 通讯员肖勇 谭胜全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