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中学生日程大比对:美国暑假达3个月

2014年03月28日13:53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日程大比对

  周五17:40放学后,G同学匆忙赶回家,她只有少于半小时时间吃晚饭,因为辅导班在18:40开始,晚上再次回到家已经是10:00,她需要预习明天的内容。周六晚上,才刚看了十分钟《快乐大本营》就被妈妈赶回房间,噢,原来明天早上英语兴趣班的习题还没做……

  以上是一位广州初二学生周末的真实写照。当我们的中学生每天奔波于学校、家里、补习班三点一线的时候,国外的中学生又在做什么?

  中国

  上学时间:7:30分晨读,8:00-17:40上课

  课外活动:每周三都有一节社团课,但在舞蹈学校学习了8年舞蹈的G同学没有进入舞蹈相关的社团,而是选择了加入合唱团——“舞蹈社团平时需要自己练习舞步,合唱只需要去唱就好了。”G同学表示,合唱团花费的精力和时间最少。剩下的课外活动都是以辅导班或兴趣班为名的补课。

  暑期活动:往年的暑假,由于父母工作较忙,G同学会被送到家在清远的姑妈家,那时候每天游泳、爬山、看课外书。上中学后的暑期有一半都被辅导班占据。

  美国

  上学时间:8:45-15:15

  课外活动:课外活动不下40种,可分为:学术性的包括自然科学、数学、电脑、写作、编辑、辩论等学生社团;娱乐性的有话剧社、合唱团、乐队、舞蹈队、摄影社、桥牌社、未来农民社、少年企业家社等;体育类的包括各种运动校队、体操队、拉拉队等等。课外活动都有一个辅导老师。

  暑期活动:在美国,有的学校暑假长达3个月,做义工和打工是美国中学生暑期生活的重要内容。有些孩子还会选择参加夏令营或暑期学校,而这些暑期学校和国内的辅导班不一样。

  英国

  上学时间:9:00-15:30

  课外活动:英国政府文件规定,12-14岁儿童的家庭作业每天不能超过1小时,14-16岁儿童的家庭作业每天不能超过1个半小时。

  暑期活动:英国大部分中学没有暑假作业,参观博物馆历来则是英国中小学[微博]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暑假期间,博物馆会推出针对孩子特点的项目,成了孩子们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

  加拿大

  上学时间:9:00-15:00

  课外活动:在加拿大,随处可见孩子们在户外自由活动,特别是玩冰球、足球、垒球等。

  暑期活动:除了以打工作为社会实践外,很多孩子会选择学划独木舟、探险或学驾车来充实自己的暑期。

  澳洲

  上学时间:8:00-15:00

  课外活动:除了体育类和文化类的课外活动,部分澳洲中学还会设立一些与领导力、创新、信仰有关的活动,以希尔斯文法学校为例,有“创新思考&问题解决”、“大赦国际”等比较特色的课外活动项目。

  暑期活动:初中很少布置假期作业,但到了高中,会有很多探究性课题。有一些活动是艺术馆、博物馆特别为孩子们组织的免费活动。更多学生会选择利用假期出去旅游,接触不同的风土人情,增长见识。

  日本

  上学时间:8:30-15:15

  课外活动:日本中学里有剑道、茶道、花道等具有大和民族特色的社团活动,每一个社团都还=有专门的教练和指导老师辅导。初中生可以在开学前两周体验多种课外活动,随后再报选最感兴趣的进行学习。

  暑期活动:在升学同样激烈的日本,学生会利用难得的长假去野外游玩,学校鼓励孩子多到户外运动,观察自然、亲近自然、了解自然。教育主管部门则会组织孩子参观博览会或进行发明创造比赛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