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爆老师泄题 校长称源于课本雷同属正常

2014年04月03日16: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学生网爆老师考前泄题 学校称调查后并未发现老师有泄题行为

  近日,有学生在网上报料称,东城佳华学校英语老师考前把考试的答案基本都讲了,存在泄题行为。而该班级的另外一名学生也告诉记者,考试的题目确实与复习的题目雷同。

  昨日,佳华学校校长表示,月考的目的是为了考查学生近一个月以来的学习情况,属于常规性考试,题目也都是出自课本,只是稍微改动了一下,并不存在泄题行为,而学生之所以发帖可能也只是因为老师平时管理太严,对该老师有意见。

  网帖:老师提前讲了考试答案

  3月30日晚上6时许,一位自称是东城温塘佳华学校学生的网友“riskrosa”发帖称,佳华学校七年级(2)班的班主任是位英语老师,同时也是这次七年级英语月考的出题负责人。“她先前把考试的基本答案已经跟我们讲了,但是我还是觉得既然是考试还是公平一点好。”该网友称。

  该网帖发布后立刻引起网友关注。昨日,佳华学校七年级(2)班的学生小林(化名)告诉记者,这次的考试之前英语老师确实讲了很多内容,其中考[微博]试的题目也大部分都在考前复习过,而且题型也都差别不大。“但我们也不知道这属不属于泄题行为,只是觉得考试更加简单了。”

  学校:没有出现过泄题现象

  昨日,佳华学校一位刘姓校长表示,这个信息出现以后,宣教办立刻进行了调查,但并没发现老师有泄题行为。该校长称,可能是因为这个英语老师平时教学太严格了,导致学生对他有点想法。

  “我们每个月都有模拟考试,主要是考查学生近一个月以来的学习情况。”刘校长说,这种月考属于常规性的考试,考题也都是出自课本,目的是为了巩固学生的学习效果。刘校长说,学校没有给学生发其他的资料,会把书本上的题目变着样子出,但题型确实差别不大。

  “如果期中或者期末考试有透露题目的行为将会严肃处理,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刘校长说,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过泄题现象。

  专家:

  进行教师考核体系改革

  对此,教育学者熊丙奇[微博]表示,如果事情属实,那老师就是作弊了,就算得上教学事故了。

  熊丙奇表示,无论考试难不难,老师漏题给学生都是不对的。“这有违考试的公平性,而且对别班的老师也不公平。这也会给学生传递一个作弊的思想。”

  熊丙奇称,要改善这种现象,就要进行教师考核体系改革。“升学考试要实行‘招考分离’,学科考试要实行‘教考分离’,这样才能防止作弊。”熊丙奇表示,不过根本的解决办法还在于改革教师考核体系。一方面是建立教师委员会评价机制,让教师委员会对教师的表现作出客观、全面的考核;另外一方面建立学生监督机制,如果老师漏题学生可以举报。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