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妈妈制作超强健身操手册蹿红校园

2014年04月09日07:34  青年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天是清明假后的第一天,濮家小学的体育老师吴学俊收到一份《健身操手册》。该手册由11张A4彩纸组成,彩纸上面的内容是这个学期他自编的一套趣味健身操的动作分解,整套操共65个动作,除了文字解析以外,还有配图。图片并不是由学生摆拍拍摄的,而是通过健身操视频进行QQ截图。

  “一套健身操、一套垫上操,代替广播体操。”吴学俊说,在普及中发现,一年级学生学起来有些“吃力”,他曾想过很多办法,但是至今尚未想出解决办法。“没想到,一个假期后,有人就帮我想到了。”

  其实,这本手册在一周前就已经在濮家小学104班蹿红,不少家长[微博]如获至宝地复印手册,拿着它在家陪孩子偷偷练习。

  104班班主任张月霞说,手册的作者是104班周子睿的妈妈。周妈妈是班级的家委员成员,上周到校办事时,无意间看到学生正在做健身操,儿子手脚很不利索,比同班学生的动作足足慢了半拍。“再过半个月,学校就要进行健身操比赛了,儿子可不能拖班级后腿。”周妈妈很着急,特意向体育老师要来视频,跟着视频学习动作,准备在家给儿子加班加点。但因为动作太连贯,周妈妈也很难“驾驭”。无奈下,她才想到QQ截图的办法做教材。最麻烦的是怎样把每个动作都截清晰。

  周妈妈说,为了完成好这个任务,她一共花了近20个小时,一直蹲在电脑面前。其中有一个动作,要求双手要前后转两圈,并上下交叉,因为动作太连贯,她足足试验了20分钟才摸准时间点,勉强截清图片。“手册刚出来,我就拿儿子做试验,一个星期下来,儿子每天放学回家都会跟我一起练习,动作果然比以前利索多了。”

  班主任张月霞很感动。“任教10年来,我看到很多家长为了孩子的行为习惯、学习成绩费尽心思,但因为健身操花那么多心思的,还是头一个。”

  吴学俊说,虽然有些动作并不清晰,可是总体来说都是不错的,他准备针对手册进行完善,然后向全校学生推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