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优秀作文:我爱读书(图)

2014年04月09日15:00  大河报     收藏本文     
漫画漫画

  □汝州市实验小学五(1)班徐怡宁    

  我喜欢读书。和书结缘,源于那次偶然的机会。

  那天,老妈让我读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我极不情愿地接过来,心想,什么呀,不就是发生在大沙漠的故事吗?有什么好看的,还写了那么厚。没想到第一个故事《拾荒梦》就把我吸引住了。原来三毛小时候的理想是做一个拾破烂的人,因为这个职业不仅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同时又可以大街小巷地游走玩耍,一边工作一边游戏,自由快乐如同天上的飞鸟……她甚至还想做一个夏天卖冰棒、冬天卖烤红薯的人,为的是一边呼吸新鲜空气,一边大街小巷地游逛,最为重要的是,还可以顺便看看垃圾桶里有什么可以变

  废为宝的东西……《撒哈拉的故事》讲述了乐观、热情、快乐的三毛在偏远沙漠所经历的一系列有趣的生活故事,妙趣横生的文字让我沉浸其中,废寝忘食,从那时起,我爱上了书。

  我最喜欢读校园小说,比如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亲爱的笨笨猪》、《神秘的女老师》、《女生日记》等等,在这些小说里,我最喜欢的就是《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了。尽管马小跳学习成绩不好,尽管他是那样的调皮,尽管他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眼里是那样一个不可救药的孩子,但他更是一个聪明的孩子,是一个敢作敢当的孩子,是一个善良、充满正义的孩子。当看到三个小女生往小猫咪的眼睛里灌辣椒水时,他会立即上前把辣椒水夺了,并且教育那些

  小女生;他还乐于助人,在上学的路上,碰到一个阿姨车子抛锚了,就去帮阿姨推车子,谁知道那个阿姨居然是他们学校新来的校长,最后不但没有因为迟到挨罚,反而受到了校长的赞扬……每次读《淘气包马小跳》,我总是捧腹大笑。

  为了鼓励我读书,妈妈经常在网上给我买书,因不堪书价的昂贵,她还在少儿阅览室给我办了张阅读卡。这里的书真多啊!简直就是书的海洋!在这里,我接触了绘本,那形象的插图、精练的文字令我向往;精美印刷的儿童文学,国际获奖小说深深地吸引着我。每天一放学,我就赶往阅览室,捧着书,爱不释手,直到人家下班催促,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现在对我来说,最大的快乐就是:窝在沙发上舒舒服服地看书。书丰富了我的童年生活,与书相伴,快乐无边!

  我爱读书!

  (辅导老师 郑欣欣)教师点评: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真是如此!作者爱书,恋书,甚至痴迷于书,才使她写起文章来如行云流水。也正是博览群书,她的文章才如话家常。

  与书相伴,快乐无边!愿每个孩子在书香中成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