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男生带8000元返校后跳楼 疑遭勒索(图)

2014年04月16日14: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跳楼学生。 跳楼学生。
家属对孩子的死因产生疑问。 家属对孩子的死因产生疑问。

  家长[微博]提供QQ聊天记录,“同学要求我儿子给2万元钱,给电脑”

  4月13日晚,东莞光明中学14岁的吴金培坠楼身亡。吴金培的父亲吴才新说,他不相信儿子会无缘无故的想不开。家属在翻查吴金培的QQ聊天记录后,疑他是被人勒索了。

  前天晚上,家属将新发现的聊天记录提供给了警方,希望警方能据此展开侦查。目前,警方还在调查之中。

  初一男生带8000元返校后跳楼

  前晚,吴金培的父亲吴才新辗转联系上记者,其称,4月12日上午,儿子的班主任王老师打电话告诉他,儿子有8000块钱,饭卡充了1500元。吴才新认为不可能,打算约好周日下午送孩子返校时和班主任好好了解下。但次日下午,吴金培突然提出他自己坐公车回校,由于公司订单有点问题,吴才新同意了。

  但吴金培没有上4月13日晚上的夜自修。妈妈谷女士在儿子死后找了他的同学询问,得知儿子被班主任王老师叫去训了两个小时。

  当晚,王老师给吴才新打来了电话,称8000元是吴金培拿了他妈妈的卡偷偷取的,用于买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两台苹果手机。

  吴才新核查发现,儿子取走了18000元。得知情况后,夫妇俩马上赶去学校,但在去的路上,王老师又打来电话称:“你儿子从4楼跳下来了”。

  班主任4月14日对谷女士说,就在她和丈夫赶来学校的途中,儿子被班主任叫下楼询问,随后儿子回到了宿舍。

  之后,儿子再次被老师叫下楼,“班主任跟我说,下楼后,儿子又说要上楼换双鞋,他上楼跑回宿舍,跟同学说了一句话,‘这回我倒霉了’,然后就跑出宿舍跳了下去。”

  家属怀疑儿子遭勒索

  前晚,吴金培的哥哥查看弟弟的QQ聊天记录,惊讶地发现,惨剧发生前一周,吴金培的一个同学,不断地在逼他要钱要电脑,数额高达两万元。这名同学就是吴金培口中的“师傅”。

  谷女士提供了她在儿子宿舍询问这个“师傅”的录像。录像显示,师傅说,他和吴金培才做一个星期的好朋友,两人的聊天记录他已删除,不记得说过什么。

  “他是不是被同学勒索了?一个学生要这么多钱做什么用?”吴才新说,目前家属有多个疑问:为什么取这么多钱?钱现在去了哪里?为什么同学要叫他给钱?为什么要跳楼?

  家属将新发现的聊天记录提供给了警方。目前,警方还在调查之中。

  校方:

  希望找到真相

  前晚,涉事学校四名相关负责人来到吴才新等家属住宿的旅馆,一负责人说,发生这样的惨剧,校方也很悲痛,也希望找出真相,把事情弄清楚,校方绝对不会隐瞒,也不会袒护。

  在得知存在一份聊天记录后,昨晚校方一负责人表示,他们会进行调查,希望能找到答案。(文/记者汪万里 图/记者卢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