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同育儿引质疑:有求必应教出好孩子?

2014年04月17日10:43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荆晶)如果你三岁的儿子想吃冰激凌当早餐,你同意吗?估计大多数家长[微博]会拒绝。但英国妈妈贝亚·马歇尔不会这样做,这位信奉“赞同育儿法”的妈妈认为,对孩子要有求必应。

  虽然不少人对这种教育方法颇有微词,但马歇尔说,她的两个孩子都从这种教育方法中学到了自律。

  在马歇尔家里,孩子们可以自由选择生活方式。马歇尔说,刚采用这种教育方式时,孩子出现了一些问题。“他每天早晨都要吃冰激凌当早餐,不吃饭;我不强迫他按时睡觉后,他就坚持着不睡觉,看动画片一看就是几个小时。大概两个月后,我想:‘天啊,我是不是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但是阅读了大量资料后,我相信这一方法的好处,坚持了下来。”

  三个月后,她的儿子再也不想要冰激凌当早饭了。“我两个儿子的饮食观念很健康,从不暴饮暴食,因为他们知道,想吃什么随时可以吃到。他们也不怎么吃糖和甜食,因为我不把这些食物当作奖励”。

  两个孩子并没有因缺乏管束而变成 “脱缰野马”,相反,马歇尔说:“朋友们都称赞他们礼貌乖巧。”

  马歇尔的这种育儿方式被媒体报道后,受到了不少批评。英国教育[微博]标准局负责人迈克尔·威尔肖就认为,家长们都必须知道孩子在五岁前应该学会的基本技能,其中就包括明白“不”的含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