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可恶的雾霾

2014年04月30日16:49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京市琅琊路小学三(5)班 蒋雨诺

  唉,最近有点烦,有点烦…… 这都是因为可恶的雾霾!

  每天一早醒来,总是看到窗外灰蒙蒙的。我就在想:“可恶,太烦了,肯定又是那个叫"雾霾"的恶魔在捣鬼!”可是,除了接受现实,我一个十岁的孩子还能怎么办?

  每天吃完早餐,爸爸妈妈争着要开车送我上学,我只好嘟囔着:“随便随便,谁送不都一样?”可是上车后,我心里却非常郁闷: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每人开一辆车,尾气轰轰排出,我们美丽的南京城都快要被雾霾魔鬼吞没了,谁也不想在被雾霾统治的环境里生活吧! 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唉声叹气……

  近几个月来,雾霾带着它的千军万马不断地攻击我们美丽的南京城!从前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漂浮着几条奄奄一息、垂死挣扎的鱼儿;从前百花争艳的梅花山上,花儿一朵朵枯萎、一朵朵掉落;从前湛蓝的天空一下子变成了灰蒙蒙的“灰天”;从前空无一人的呼吸道门诊室外排起了长队……看着眼前的一切,我惊呆了,眼含热泪回忆着过去的美好生活……爸爸妈妈也惊呆了!

  而现在,每天清晨,爸爸妈妈坐地铁去上班,外公骑着电动车送我到学校。我笑了…… 如果每个人都为环保出一份力,那么我们美丽的南京城很快就能脱离“魔爪”。

  春天来了,“博爱”之都南京又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以她原本的绰约风姿重现在大家的眼前。

  指导老师 严悦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