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成长的烦恼

2014年05月12日15:15  大河报     收藏本文     

  □郑州市金水区优胜路小学六(7)班胡知非

  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欢声笑语,幸福快乐,时时刻刻环绕在我的身旁。可伴随我的不只是欢乐,也有零零碎碎的烦恼。

  儿时最期待的就是长大,可成长的过程中,烦恼接连不断,如幽灵般跟随着我。越来越高的个子、逐渐开始发育的身体、思维上的成熟,这都表明我已经成为一个大女孩,可我却依旧像以前一样我行我素,直来直往,这让我身边的人多有怨言。因为在他们的眼中,我已经长大了,是有知识、会思考的少女了。

  随着长大,爸爸妈妈对我的要求越来越高,不再像从前一样只要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就任我撒欢了。他们开始拿我和年级里优秀的同学比较,开始扩大我的学习范围,转战各大补习班。与此同时,在我了解、消化的知识越来越多,越来越难时,我也背上了更为沉重的书包,里面装着愈来愈多的书和习题。

  回想小时候,我如初生牛犊般从不害怕会跌倒,也从不害怕会迷路,因为永远有爸爸妈妈做我的向导,为我布置好前进的路线图。可是现在,我必须学会独立自主。

  很多时候,我渴望在成长路上没有暴雨,可是不经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少年的成长,烦恼并快乐着!

  指导老师李文娟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