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伟大的母爱

2014年05月12日15:56  大河报     收藏本文     

  □平顶山市平马路小学四(4)班陈虹羽

  我们的家属院内有很多令人讨厌的野猫。有一天,我帮妈妈倒垃圾时,看到一只疲惫不堪的母猫,胆小的我吓得朝它大吼,想像平常那样吓跑它,可它却呆在垃圾池旁怎么也不愿离开,这可真是件怪事。

  回家后,我越寻思越觉得不对劲,便决定再去看看那只母猫。当我走到垃圾池旁,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母猫身边多了五只可爱的小猫!在草丛里玩耍的它们通身雪白雪白的,毛茸茸的十分可爱。可此时这只母猫看起来皮包骨头,虚弱极了。我马上回家拿了两根肉肠,搁到母猫嘴旁。母猫闻到了肉肠的香味,一下子扑了上去,看起来它已经饿了很久。可是,她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把肉肠放下,温柔地叫了几声。这时五只小猫立即从草丛里蹦了出来,它们一看见肉肠,便高兴地大吃起来。从始至终,母猫一口肉肠都没吃,就在旁边静静地看着。我想她看着自己的宝贝们吃得那么开心,一定很高兴。

  想到这儿,我的眼眶湿润了。母爱的力量真大呀!猫妈妈可以为了孩子忍受饥饿,我的妈妈又何尝不是呢?我回想起妈妈平时生活中最常对我说的那些话。面对美食时,妈妈会说:快吃吧,妈不爱吃!我想帮妈妈分担家务活,妈妈却说:你去玩吧,妈不累!妈妈生病需要输液扎针,我看着心疼,可妈妈却微笑着对我说:别怕孩子,妈妈一点也不疼!

  就是这浓得化不开的母爱,伴我幸福快乐成长。所以我决定,这个母亲节送给妈妈的礼物就是一个大大的Kiss,还要亲口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

  指导老师乔晓惠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