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谈恋爱成潮流 女生要求做亲密动作

2014年06月08日11:04  中国日报网     收藏本文     

  小学一年级过情人节,二年级传纸条说“我爱你”,六年级写情书称“吃醋”……连日来,记者采访发现,过半小学生称有喜欢的对象,“谈恋爱”在小学生中渐成“潮流”。对此,家长[微博]老师忧虑不已。现象

  小学生情书称吃醋 一年级也过情人节

  “一直觉得你会抛弃我,你帮别人写情书的时候我真心吃醋了”“不管多小的事都要男神你做”情书中,女生多次要求与男生有亲密动作。结尾处,女学生模仿台湾偶像剧里女主角口吻,大呼:“窝宣尼(我喜欢你)!”

  小学六年级李老师在下课时,发现班上一名男学生盯着一张纸条看,她走近时,男学生瞬间脸红,引起了李老师的注意。她拿起纸条一看,竟然是一封女学生写的情书。

  松鹤路小学李厚芬老师称,她曾发现二年级男生传纸条给女生,写着“我爱你”。晨光小学一年级老师张霞称,今年班上有学生情人节互送礼物,还有学生祝她情人节快乐。

  调查

  过半有喜欢对象 不恋爱很没面子

  记者在新华路小学和晨光小学门口,随机采访30名小学生,有24名表示同学间有恋爱“绯闻”,18人承认有喜欢的对象。“三年级的美女没人追,四年级的帅哥一大堆,五年级的情书满天飞。”采访时,一男学生向记者唱起了顺口溜。

  当记者询问学生们为什么喜欢对方时,成绩优异、长得漂亮、性格活泼是主要原因,部分学生直言对方“好看”“帅”。

  学生乐乐(化名)说,同学都有女朋友,自己没有会很没面子。

  反应

  家长担心早恋 老师不知所措

  小学生早恋迹象泛滥,让家长和老师犯了难。

  家长何小艳称,前不久在女儿书包发现一封情书,让她紧张得不知如何是好,担心五年级的女儿会早恋,只好给班主任打电话求助。

  老师对此也有些不知所措。新华路小学老师饶丽说,学生对两性知识很敏感,课堂上出现女性身体特征相关的词语时,总会有学生起哄。班上男生女生太过孤立或亲密的行为,也让她头疼。“不加以引导会放任其发展,过分渲染也不合适。”饶丽说,不少老师和她一样苦恼。

  专家

  关注孩子兴趣 网络内容及时引导

  襄阳三棵树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杨槐柳表示,小学生相互喜欢不能叫做“早恋”,家长、老师需要重视,但也不必大惊小怪。家长应重视孩子需求,正面引导。

  杨槐柳介绍,小学生充满好奇心,模仿能力很强,但又缺乏分辨能力。如今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亲密的情侣,电视和网络上成人浪漫镜头泛滥,连动画片也有黄色和暴力内容。家长若不及时引导,孩子将受不良影响,误将同学间正常的好感当作爱情。

  杨槐柳建议,幼儿园就应开设心理健康课,普及两性知识。家长应关注孩子的兴趣爱好,遇见不合时宜的内容立即引导。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