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作文赏析:风雨

2014年07月11日13:39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文/周靖昱 高新一中初中校区2016届D组(4)班

  树林子像一块面团了,四面都在鼓,鼓了就陷,陷了再鼓;接着就向一边倒,漫地而行的;呼地又腾上来了,飘忽不能固定;猛地又扑向另一边去,再也扯不断,忽大忽小,忽聚忽散;已经完全没有方向了。然后一切都在旋,树林子往一处挤,绿似乎被拉长了许多,往上扭,往上扭,落叶冲起一个偌大的蘑菇长在了空中。哗的一声,乱了满天黑点,绿全然又压扁开来,清清楚楚看见了里边的房舍,墙头。

  垂柳狂舞着,张牙舞爪地扑来,白色的柳絮纷纷脱离了枝干,一齐涌来。枫叶、银杏叶也躁动了,打破了以往的安静,不停翻转着,发出“沙沙沙”的响声,有些叶子不幸掉落了,被卷起在空中,在地上旋转飞舞。

  小草像是要被拔地而起,在土中不安地摇摆着,有些想要挺直身板,可却不幸地被折断了,继而团在一起,原来整齐的造型变得乱七八糟,这个挤着这个,那个挤着那个,这个在这个上面,那个在那个上面,横七竖八的。

  娇艳的月季被折断了茎,低下了头,不再骄傲,花瓣也散落了一地,失去了美丽。院中的老槐也撑不住了,树上的槐花散落了一地。

  老房子的门窗响着,它们被刮得紧闭着,屋里的人想开都开不开。瓦片从房檐中像纸片一样轻轻滑出又重重地摔在地上——碎了。

  电线杆上的鸟巢掉在了地上,巢中的鸟蛋全部都碎了,成了一摊透明和黄色的液体,旁边还有几片碎了的壳。马厩中马儿狂躁地发出一阵阵叫声,四只蹄子在地上奋力地踏着。猪也按捺不住了,在猪舍中发出哼哼的声音,不停地在猪舍中走动,像个侦察兵一样。小狗在院中狂叫,想要冲到屋里,可却被细链子禁住了颈部,使它无法前进。刚出生的小猫,好不容易学会了走路,可现在连站都站不起来了。

  穿着红衣的女孩在这一切中显得那样独特,她死死地抱着电线杆,好像一松手就会被吹走一样。她的裙摆摇摆着,从远处看像一朵盛开的太阳花。

  屋里的老人坐在手扶椅上,嘴里叼着根烟,叹口气,吐出一个个白色的烟圈,孩子们扒在窗上看着外面发生的一切……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