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小升初名额紧张 家长集体跪求教育局长

2014年07月24日16: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南充名校小升初名额紧张 家长跪求教育局局长南充名校小升初名额紧张 家长[微博]跪求教育局局长

  日前,有网友在南充某论坛发帖《南充现“微笑局长”家长为孩子能在划片内读书给市教育局局长下跪》,文中称,南充家长为孩子能在划片内读书,给南充市教育局雷国林局长下跪,随文附上了照片。南充市教育局23日对该帖文进行了回复,还原了事情真相,并介绍了入学的相关政策。

  网友发帖家长给教育局长下跪

  网友在帖文中称,家长为让孩子能在划片内读书,给南充市教育局雷国林局长下跪,并附上了照片。

  帖文发出后,不少网友对此事发表评论称,现在小孩上学太难。网友“柠檬草的味道”说:“为了读书,一家人都跪了,现在读书也太难了。”网友“波妞妈咪”发问:“若是在片区,为啥要下跪呢?”也有网友认为事情没那么简单,“在片区应该能读,但究竟在没在片区,待有关部门查证,理性看吧。”

  官方回应情绪激动跪堵办公室

  23日,南充市教育局针对此事进行了官方回复。教育局回复称,嘉陵区部分未能入读南充高中初中部的学生家长从7月初开始多次集访区、市教育局,要求子女就近入读南充高中。教育部门热情接待,耐心劝解,并与嘉陵区政府、南充高中多次沟通、专题研究。7月21日上午8点40分,10余名家长又聚集在南充市教育局局长雷国林办公室,雷国林10点要去市政府开会,家长不允其出门,个别家长情绪激动,跪堵办公室门口,后经耐心劝说离去。

  事情根源优质教育资源太少

  帖文同时对南充高中初中部2014年招生计划进行了介绍,南充高中初中部2014年计划招生400名,按照教育部“优质初中纳入多校划片招生范围”的规定分配到全市,其中嘉陵区70名(因校址在嘉陵,有所倾斜)。嘉陵区教育局按照“就近入学”、“随机派位”要求,在划片区域中的189名学生中,采取抓阄方式确定了70名就读人选,其余学生统筹安排到陈寿中学、嘉陵一中、嘉陵二中等公办学校就读。

  教育局回复当中说到,总量不足、优质资源太少是南充教育当前的最大实际,家长都想让孩子“上好学”、“读名校”的要求确实难以满足,教育的公平公正、办学行为的端正规范也依然任重道远。(杨晓江)

文章关键词: 名校小升初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