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夏令营异常火爆 专家建议应寓教于乐

2014年07月28日10:42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暑期的来临,夏令营市场变得异常火爆。为了迎合市场的旺盛需求,培训机构也是绞尽脑汁地揣摩家长[微博]心思,推出了各式各样的活动产品。不仅有传统的接地气儿的减肥夏令营、轮滑夏令营;“高大上”的“高尔夫夏令营”、“马术夏令营”也成为很多培训机构的首推热门。这真可谓是,只有家长想不到的,没有培训机构做不到的。那么面对琳琅满目、费用动辄千上万元的夏令营产品,家长们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孩子们的暑假总该“走出去”长长见识。很多家长对于孩子们的暑期旅游都有着这样的共识。面对五花八门的夏令营宣传广告,家长们难免也会挑花了眼。对此专家建议,“家长选择夏令营,首先要听听孩子的需求,尽量避免家长一手包办,让孩子自己思考,锻炼孩子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专家还强调,如果是孩子第一次参加夏令营,应该先带孩子参观一下营地,了解一下活动的内容,帮助孩子尽快的融入到夏令营的生活中。家长在选择夏令营时,一定要注意品质,眼下许多夏令营招生规模小、营种少、办营的时间短、营地的条件不佳,不适宜选择。同时,多听听口碑,选择一下声誉好的夏令营,可事先找一些老营员“探探底”,了解是否值得选择。

  此外,家长们还需要注意的是,暑期旅游需要兼顾“寓教于乐”的特点,“家长们需要明确暑期出行的目的。这是孩子的一次别样的‘社会实践’,如果过度的重视了住宿和休闲,就会偏离了出行的目的和方向。一些专业人士则建议,家长们在出游前应该为孩子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如果孩子需要参与攀岩、漂流、滑翔等活动就要特别的注意安全提示,提前咨询好这些高危项目是否在保险范围内,如果不在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专家给出最后一点建议,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孩子入营前,家长们别忘了签合同。家长与主办方签订的合同中需要写明地点、天数、保险、费用涵盖的范围和行程内容之外,还要有履约保证,并明确注明如有特别的因素调整行程或课程时,应该有“等值”的替代方案。

  此外其实也有许多的家长反映,送孩子参加夏令营是“花钱买放心”的无奈之举。这也折射出当前孩子暑期选择匮乏的现状。虽然目前,很多“博物馆、科技馆、天文馆等公共文化教育机构对学生都有有票价等方面的优惠,但因为本身缺乏主动性和创造力,目前还不能够有效地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

  对此,专家呼吁,相关部门单位应该有意识的引导公共文化教育机构定期、定量的组织暑期活动,为家长提供除了家、夏令营、培训班之外的“第四种选择”。

文章关键词: 暑期夏令营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