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自制成长计划 网友叹正统又可怜(图)

2014年07月28日14:16  新文化网     收藏本文     
网友微博配图 网友微博配图
网友微博配图 网友微博配图
网友微博配图 网友微博配图

  近日,一组长春市知名小学的小学生“成长计划”在微博上流出,孩子们写的既可爱又可怜,“强迫自己、控制自己、跟住老师、家长[微博]监督……”顿时让网友们心生疲惫,更有可爱的小朋友提出“玩lPAD不超20分钟、不跟同学闹矛盾、洗衣服包括爸妈的……”卓实让人心生怜悯。

  “成长计划”流出

  28日,网友@长春-小风在微博上贴出了一组照片,是长春市一小学的小学生们的成长计划,孩子们的小目标和实现目标的方法在充满童趣的同时却也略显“正统”。

  在网友上传的照片上可以看到,“成长计划”分为学习、生活和其他三个方面,孩子们可以在每一项的表格内填上“我的小目标”“我的小方法”,最后一栏还有“我的小成果”。同学们在学习一栏的计划大多填写的是考试打高分、上课认真听讲、专心写作业的等,而孩子们实现目标的方法则是:认真检查、老师监督、跟住老师、多做题等。在生活方面,孩子们的目标更是五花八门:保持卫生、早睡早起、锻炼身体、不带小食品……有一位同学填写的生活方面的目标是坚持打篮球、早睡早起、每天洗脸刷牙,而他得小方法就是:强迫自己。除此之外,孩子们还填写了减肥、练字、不骂人、练钢琴等目标。

  网友看了挺纠结

  看了孩子们的成长计划,有网友感叹,孩子们写的“正统又可怜”,“强迫自己,控制自己,跟住老师,家长监督”看着就好累;但是有些计划也让成人们觉得很可爱“玩lPAD不超20分钟,不跟同学闹矛盾,洗衣服包括爸妈的,计划有10-20位朋友,减肥”,有网友也为孩子们的雄心壮志所感动。

  专家:谨防适得其反

  孩子们制定的成长计划,到底对孩子们的成长有没有帮助?新文化网针对此事咨询了吉林仁爱心理学校的李英荔老师,李老师表示,这种让孩子自己制定计划的方式有一定的好处,孩子自己制定目标,自己按照计划去完成,这能够激发和引导孩子,但在目标实现的过程中还需要家长和老师的督促和指导。李老师也指出,在制定目标时孩子的真实想法很重要,如果仅仅是为了应付学校和老师的要求,为了制定目标而制定目标,从而掩饰了自己内心中的真实想法,这样反而适得其反,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新文化网 张昕莹)

文章关键词: 小学生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