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暑假外公带孙子捉知了:怕沉溺动画片(图)

2014年07月28日17:5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收藏本文     
怕外孙总看动画片 外公带他捉知了怕外孙总看动画片 外公带他捉知了

  @QQ网友“泡菜坛子”:在小区,看到一个小男孩捉了好多知了,我不由想起了童年,想起了儿时暑假捉知了的经历。

  记者追访:据博主杜女士介绍,在她居住的武昌岳家嘴某小区,一连几天傍晚都看到一名老人带着小男孩捉知了,不由让她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在杜女士的指引下,昨天记者见到了这名小男孩——7岁半的东东。

  东东说,捉知了成了他暑期中的一大乐事。他向记者展示了外公给他准备的小铁网盒子,一根竹竿和一卷宽透明胶。他把透明胶松松地缠在竹竿一头,看到树上的知了就赶紧去粘,不到半个小时就粘了十多只(如图)。

  带外孙捉知了的外公李云长可是“用心良苦”,他说,“孩子暑期在家也没什么玩伴,除了做作业就是看动画片,《哆啦A梦》、《熊出没》。长期对着电脑电视,生怕他把眼睛搞坏了,再说也不能总在家里吹空调,就用这个方式带他下楼玩,还能顺便帮他练练眼睛。”

  35岁的杜女士是随州人,她回忆起小时候,每到夏天吃过晚饭后就和小伙伴约好,拿着手电筒提着塑料袋出门捉知了,她感慨,“时间渐渐过去,我们也渐渐地长大,长大之后再也没有了这份捉知了的闲心。”37岁的卢先生引用了《童年》的经典歌词,“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小时候的我们没捉过知了,好像就没度过夏天一样。有一次很窘,上学路上捉了知了放在口袋里,没想到老师讲课时知了叫了起来,害得我被罚了一节课的站。现在的孩子物质生活是丰富,各种电动玩具也多,但总觉得他们少了些天真浪漫的东西。这个夏天,我也会带孩子去捉知了的。”(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朱蕾)

文章关键词: 暑假动画片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