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违规补课 学生投诉被骂“阴沟鼹鼠”

2014年08月05日09:37  新华日报     收藏本文     

  暑假过去大半,各种返校补课潮却开始涌动。昨天一则“盐城中学违规补课”的微博被纷纷转发,并同时@了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和省内各家媒体。

  发帖人“左小肩”说,由于自己的微博粉丝量较大,盐城中学有很多学生一个劲地找他,只能帮他们发个微博。记者电话联系了举报的几名学生,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二女生小刘告诉记者,“我们放假前就被通知8月10日到校补课,不过,是以‘圆梦夏令营’的名义。今天隔壁20班的同学都收到了学校发给家长[微博]的校讯通,通知8月10日正式上课。”

  投诉的几名学生表示,为了保住最后一点暑假时间,官方热线投诉、媒体投诉、网络投诉,全都行动起来了,可不但没阻止学校补课的举动,反而家长委员会开始行动了。“今天我们前脚刚投诉,家长们就都收到了家委会的紧急通知。上面谴责我们是阴沟里的鼹鼠!”男生小张将校讯通短信截图过来,记者看到,上面写着:“紧急通知!请各位家长管好自己的孩子,尤其自己要以身作则,不要将本群和其他qq群关于补课的家长信息转发到其他媒体!目前已发现高三、高二学生向媒体举报补课,也可能是个别素质极低的家长所为!家委会对这种卑鄙行为予以强烈谴责!不管是家长还是学生,做人一定要光明磊落!不要当阴沟里的鼹鼠!”

  “真是哭笑不得,我知道他们有很多家长愿意补课,但我们班上同学就没有想补课的。”小刘说,“8月份正是最热的时候,坐在教室里还没在家学习效果好。”也有同学表示,高三很快就忙起来了,这仅有的假期也被占用,实在是让人喘不过气来。

  网友“左小肩”说,自从有次他微博曝光有学校暑假违规补课后,私信就不断,南京、泰州、宿迁等各地同学向他投诉求助,有多个学校遭吐槽暑假违规进行补课。 (杨频萍)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学补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