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申请小学学位 海口市区教育局无信息

2014年08月14日10:37  人民网     收藏本文     

  “明明已经在网上申请了学位,为什么学校说找不到孩子的报名信息?”前日,市民邝先生致电本报,称按照公布的划片范围,其小孩应该到海口市第七小学读书,之前也按要求在网上报名并提交了入学纸质材料,但在学校入户调查前一天,他却意外接到学校电话,称没有看到他小孩的网上报名信息,这让他诧异不已。据了解,近期与邝先生有同样遭遇的家长[微博]不在少数,教育职能部门称主要是由于网申学位系统不完善导致,碰到类似情况家长要及时与学校和教育局联系寻求帮助,以免耽误孩子上学。

  反映 明明网上报了名,学校为啥没孩子信息?

  家住海口市和平南路的邝先生,孩子下学期就要上小学一年级了,8月1日海口市城区学校网申学位启动后,他第一时间登录海口市教育局网站,按要求给孩子填写了报名信息,并反复确认无误后才提交。7日,是海口城区各校接收新生入学纸质材料的第一天,邝先生也在当天把准备好的材料送到了学校,随即开始等待学校的入户调查。“10日下午大概5点多的时候,学校老师给我打电话,说孩子的信息在报名系统里找不到。”因为网上报名早已截止,在入户调查的前一天得知学校没有看到孩子的网上报名信息,邝先生当时懵了,“明明报了名,怎么就找不到了呢?”

  因为担心孩子上学受影响,11日上午一大早,邝先生就前往美兰区教育局寻求帮助。“我提供了小孩的登记编号和姓名后,工作人员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发现,原来孩子的信息被划到了二十五小,搞错了。”邝先生告诉记者,在说明了情况后,该局工作人员随即将其小孩的网上报名信息从海口市二十五小取回,重新分到了海口市第七小学。据邝先生介绍,虽然片区学校没有收到自己小孩的信息,但像他这样能顺利找到还算好的,当天同样在场的很多家长的孩子报名信息,不仅学校找不到,甚至连美兰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在网上报名系统中也找不到,“网上报名信息应该都存在服务器,我们登录能看到,为啥学校和区教育局却看到不到呢?这不是耽误孩子上学吗?”

  回应 系统错分,家长可致电68552500求帮助

  “新生在网上报了名,但片区学校却没有收到学生网上报名信息的这种情况,确实存在。”美兰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前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在今年网申学位过程中,确实有部分新生的遭遇与邝先生的小孩类似。“部分新生的网上报名信息是被错误地分到了其他片区学校,还有个别新生的网上报名信息,我们这边确实也找不到,目前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学生信息被分错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系统地址匹配的问题或者家长填写的资料有误,对于这部分学生,该局在接到家长反应的情况后,都已经及时更正,“对于我们确实找不到报名信息的新生,我们已经要求学校在15日安排专人接待,进行人工重新登记,不会影响孩子上学。”

  与去年网申学位由家长在地图上标注住址不同,今年海口市的网申学位系统有些变化,将原来的地图标注改为地址匹配。“我们之前要求学校提供片区内详细地段、地址信息,但有些学校提供的并不全面,导致部分新生的住址信息与系统内存储的信息不匹配,这是新生信息被分到非本片区学校的主要原因。”海口市网申学位系统维护工作人员介绍,新生信息被分错确实会存在,但不存在找不到的问题。“美兰区教育局之所以找不到部分新生的报名信息,可能是这些学生的信息被错误地分到了龙华、琼山等其他区,因为各区教育局只能查看分配到该区的新生信息。”上述工作人员提醒家长,如果已经给孩子网上报名,但片区学校没有收到孩子信息的,可以致电68552500寻求帮助。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小学学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