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必知:多做运动可帮助孩子防抑郁

2014年08月20日16:26  39健康网     收藏本文     

  对上学的孩子来说,学校生活变得越来越难熬,时间表总是拍得很满,同学之间竞争激烈,再加上身体发育导致的体内激素水平改变,很多孩子都在这期间开始出现抑郁的最初迹象。怎样帮助这些孩子预防抑郁?专家表示,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是一个好的开始。

  在北德克萨斯大学的一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对400多名六年级学生进行测试,通过往返跑来考察他们的力量和耐力。研究者表示,这项测试可以考察孩子的整体健康水平,而不是简单的心血管健康程度。通过研究发现,孩子在六年级时越健康,在七年级发生抑郁的几率越小。

  研究还发现,在女孩子身上,抑郁症和健身之间的关系表现得更明显,虽然男孩也有一定的相关性,但不是很明显。研究人员认为,男孩整体上患抑郁症的几率较低,这可能是很难在男孩身上体现出相关性的原因。

  该研究的结论并不能解释为什么健身和抑郁之间会有这样的关系,但研究人员推测,这应该是多个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因为体育活动可以提升自信心,增强体质,可以让女孩子在各方面得到充分的锻炼,另外,运动还能稳定体内激素和刺激产生安多芬,而安多芬对抑郁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总而言之,运动好处多多,让你的孩子多多参加运动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孩子锻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