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军训群殴或源于与女生开玩笑(组图)

2014年08月27日06:4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湖南军训教官与中学师生群殴或源于与女生开玩笑

上述图片为事件配图,在网上引起极大关注。微博图片 湖南军训群殴或源于与女生开玩笑(组图)

  前天下午,湖南省龙山县皇仓中学高一学生军训时,一班主任与教官发生冲突,引起教官与师生肢体冲突。昨天,当地政府称,包括1名教官在内,此事件共造成42人受伤。

  网友称缘于教官与女生开玩笑

  皇仓中学一名应届毕业生网上称,事发之后,她便到龙山县人民医院看望受伤师生,并从受伤的学生那里,了解到了具体经过。

  该毕业生转述受伤学生们的话称,前天上午,一名教官正和一名女同学闹着玩,然后皇仓中学20班的班主任就对那名教官开玩笑,“说让班上的男同学去动教官”。但另一名教官却以为,学生们是在殴打教官,就罚20班的学生站军姿。事后,20班集体还向教官道歉。


  当天下午军训开始,20班教官带着酒气开始体罚该班学生。班主任老师实在看不下去,就和教官理论,然后几名教官对老师拳打脚踢,“追了大半个操场”。学生也动了手,教官就开始不分男女地攻击学生。

  该学生称,昨天上午,她在龙山县人民医院了解到,受伤的老师在被打过程中眼镜镜片刺中眼睛,导致眼球出血,另外医院中多名学生手缠纱布。

  冲突中无人用刀具和玻璃等

  昨天下午,龙山县委宣传部证实,前天下午6点左右,皇仓中学军训教官与师生发生了肢体冲突,共造成42人受伤,其中教官1人,教师1人,学生40人。

  据公安部门初步调查,冲突是因为学生与教官在军训互动中引起不愉快引起的,冲突中没有人使用刀具和玻璃等器具。

  龙山县称,事情发生后,皇仓中学第一时间将受伤师生送往县人民医院治疗。当晚8点,县委县政府召开了紧急会议,要求迅速开展伤员救治和稳控工 作,公安部门立即介入调查,查明事情真相,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求县卫生局、县人民医院简化就医手续,全力救治受伤人员;要求县人武部、县教育局、皇仓中 学及时做好学生、教师、教官及受伤学生家属的安抚稳控工作。

  目前,所有受伤人员都已接受治疗,部分受伤人员陆续出院,皇仓中学教学秩序正常,受伤人员及家属情绪稳定。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我县 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希望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军训教官系“预备役人员”

  另据龙山县人民政府透露,与师生发生肢体冲突的军训教官是“预备役人员”。

  据初步了解,龙山县人武部按相关文件精神,应县教育部门和龙山皇仓中学的请求,于8月23日组织28名预备役人员为高一新生进行军训。(京华时报记者 施志军 人民网)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军训教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