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女生不愿进校门 护送人连扇三耳光(图)

2014年09月02日14: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小女孩被打耳光 小女孩被打耳光
护送人在路边脚踢女孩 护送人在路边脚踢女孩
小女孩走进校园 小女孩走进校园

  9月1日,中小学正式开学。对一年级新生而言,这是一个值得祝贺的日子。不过当日网上爆出济南某学校门口,一名一年级女生不愿进校门,被陪同的男性家长[微博]扇耳光的照片,被大量转发热议。不少网友将这名家长比作又一个“狼爸”。对该家长的做法,省城教育人士一致表示“不可取”,女孩可能会屈服于家长的拳脚进了校门,但对孩子心理上造成的伤害是无法弥补的。

  劝说十分钟无效 抬脚踹向小女孩

  9月1日,济南市中小学正式开学。当日上午,各学校纷纷举行开学典礼。对众多一年级新生而言,这是一个值得祝贺的日子。从此他们告别幼儿园,开始崭新的小学学习生活。

  就在开学第一天,网上却惊现一组照片,文字说明称事发济南某学校门口,一名一年级女生不愿进校门,被陪同的男性家长用脚踢、并连扇耳光。很快,该组照片被大量转发,成为众人热议的焦点。

  记者注意到,新浪微博用户“济南微吧”12点26分发表了这条微博,题目为《开学第一天现虎爸,连扇女儿三耳光》,内容称:开学第一天,济南某校园门口,一小女孩在门口不肯进去,爸爸劝说十分钟仍无效后,便将她领到偏僻处,抬脚狠踹向孩子大腿处,连扇三个耳光。女孩捂着通红的脸蛋,停止了哭泣,随后不敢吱声紧紧搂着爸爸的腰进了校园。

  该微博附有五张照片,第一张显示在路边停放的两辆车中间,一名背着书包的成年男性正在用脚踢一名小女孩;第二张则是男子扇了女孩一耳光,女孩哭泣;第三张小女孩双手捂脸,呆呆地朝拍摄者方向看;第四张是这名男子用手指着小女孩训斥,附近还有旁观者;最后一张则是小女孩咬着手指头,搂着男子的腰走在人群中。

  记者注意到,整组照片,小女孩面部清晰,没有做任何模糊处理。截至晚上7点半,该条微博被转发30次,评论共57条。对于这名家长的做法,网友纷纷谴责。而对于发布照片的人,网友也批评对方应对女孩面部进行模糊处理。

  记者查询发现“财经网”11:29就发布了这组照片并注明图片来源于CFP,文中称事发天桥区一学校门口。之后光明网等多家网站均转载了这组照片,有的对女孩面部打了马赛克。

  当日下午,记者多方联系获悉,事情的确发生在天桥区某九年一贯制学校门口,但打人者是否为女孩的父亲,以及拍摄者身份均不得而知。

  教育人士

  粗暴的教育方式很可怕

  1日下午,记者就上述事情采访了省城中小学的多名老师,他们均表示,虽然不能确认护送人是否为孩子家长,但不管怎样这种做法不可取。女孩可能会屈服于家长的拳脚进了校门,但对孩子心理上造成的伤害是无法弥补的。

  天成路小学大[微博]队辅导员耿双认为,网上这组照片说明了孩子正式上学之前家长的焦虑,家长开始也在劝说,但是劝说无效,说明和孩子进校前的沟通有问题。学校也可以引起重视,对家长进行辅导。

  据了解,开学前学校都会召开新生入学家长会,教师会对家长细心叮嘱学校的常规,例如作息时间、课程表以及开学准备,但容易忽略新生家长的心理状态。

  “我是坚决反对这种做法的。”师范路小学副校长韩丽表示,孩子上学要离开父母,本来就会有一种不安全感,有些孩子发生哭闹的情况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孩子之所以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根本原因还是父母没有为孩子做好充分的准备,责任在父母。“孩子哭闹,如果父母不能及时采取补救措施,而是对孩子拳脚相加,更是大错特错。”

  韩丽建议,如果一旦发生孩子哭闹的情况,首先父母不能着急,要先安抚孩子的情绪,然后可以及时地与老师取得联系。再由老师配合家长对孩子进行安抚,让孩子感受到学校和老师都是很可亲的。“家长亲自把孩子交到老师的手里,让孩子有安全感,有依靠感,孩子会更容易接受。”她说,要给孩子一个适应的时间,千万不能着急,更不能使用粗暴的方式,这样会让孩子更加不喜欢上学。

  历下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李颖也认为这种行为不可取,家长应该先弄清孩子为什么不愿上学,发现问题,才能对症下药。遇到这种情况,父母必须耐心、心平气和地和孩子沟通交流。

  微博热议

  抱个正太回家玩:很正常吧!劝了不听只能打了。

  鲁粤情深:如果真是小女孩她爸,多年后,他会为自己当初的行为懊悔,会为当初的不成熟含恨,但一切都挽不回孩童心灵的创伤!

  过黑暗是黎明:教育的方式很多种,关键要有耐心。动手只能暴露了自己的弱点,对教育子女来说意义不大。

  Moon姑娘刘晨:讲道理不听又不能打,看看上面那些感情用事的评论,不上就不上,把她扔那就好。让她哭到没力气,自己玩会手机。

  forserena:网站应该打马赛克!保护孩子!(记者 李飞)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开学父母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