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洪水围困中学 1700余师生安全转移

2014年09月03日15:2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经过武警官兵的连续奋战,重庆巫溪县古路镇古路初级中学连日来被洪水围困的1628名学生和100余名老师3日中午已全部成功转移脱困。

  记者3日12时许在古路中学大[微博]门外看到,该校校长薛涌手持扩音器,最后一个乘冲锋舟离开学校。眼睛里布满血丝的薛涌告诉记者,在被洪水围困的三天时间里,他和老师们一直都没睡好觉,大家轮流照看学生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古路中学团支部书记刘琴告诉记者,1日6时30分左右下起了暴雨,她在古路中学工作了12年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雨。“刚上完两节课,水就从外面灌进了学校,没多久就涨到了2米多高,于是学校立即组织在1楼的学生向2楼转移,并及时与县教育主管部门取得联系,寻求救援。”刘琴说。

  初三学生李翠萍告诉记者,当地政府给学校送来了方便面和矿泉水,但由于一直断水断电,同学和老师们这几天只能啃干的方便面,饮用矿泉水,“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很害怕,但老师一直开导我们,后来大家心情平静下来”。

  记者在古路镇了解到,被转移出来的部分学生已被家长[微博]接走,而其他学生已被转移到地势高一些的古路小学临时安置点。临时安置点搭建了帐篷,有充足的食物和水。学校正积极联系这些学生的家长,争取让学生和家长尽快见面。(记者韩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重庆暴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