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乡村中小学留守儿童和父母中秋网络视频

2014年09月09日08:18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晚河南部分乡村中小学[微博]安排农村留守儿童和远在务工地的父母网络视频见面,实现网络异地团圆共度中秋。“我画的这个是月亮画,爸爸妈妈是明亮的月亮。旁边的星星是我,我想爸爸妈妈。”河南省长葛市董村镇文化大院,正为留守儿童举行“与父母视频连线度中秋”活动,10岁的申艳艳专门为爸爸妈妈画了一幅画,对着电脑显示器正认真讲述着画的含义。

  中秋之夜,天各一方。每逢佳节倍思亲,此刻的父母和孩子,都期待能早点团聚。

  --爸,你啥时候回来?

  --可能到春节了。

  --这么晚。我今天在镜子上一看,又长高了一头。

  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河南还有多所乡村学校举行了不同形式的网络亲子活动。在许昌县实验小学的特殊课堂上,学校专门架设了大屏幕,让十几个留守儿童通过QQ与在外务工的爸爸妈妈进行视频交流。6岁多的桐桐为了让远在新疆哈密的爸爸看到自己的进步,现场表演了一段舞蹈。桐桐的爸爸说:“几个月的时间都没有见过女儿,今天见到女儿,也长高了,也懂事一点了,今天看到女儿跳舞,非常的高兴。”

  通过视频连线,留守儿童和千里之外的父母度过了一个温馨的中秋佳节。(记者胡晓辉 河南台记者管昕)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留守儿童中小学河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