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送老师漫画:千手唠叨老师(图)

2014年09月11日13:55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学生胡欣蕊漫画:老师很“唠叨”,老师很有爱。学生胡欣蕊漫画:老师很“唠叨”,老师很有爱。

  今年的教师节不流行送礼,下沙中学的学生们给老师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祝福——画出心目中的老师形象。

  昨天,几十幅学生画作在下沙中学校园里展出,引来老师和学生围观热议。

  在学生的心中,老师是什么模样呢?一张张瞧过去,只见平日讲台上严肃的老师,在学生的笔下变成了特点鲜明的卡通人物。这些画作,有的小清新,有的写实,有的抽象……

  从学生们的画中,可以看到每个老师的鲜明特点,有趣又真实。

  八年级学生胡欣蕊画的是教数学的姚老师,只见画中的姚老师,短发,一身连衣裙,奇怪的是身上伸出很多只手,每只手都有一句叮嘱学生的话,“早餐多吃点”、“谁还不会这道题?”、“不要开小差”、“你们怎么不学好?”、“我再讲一遍,要认真听哦”……胡欣蕊说:“印象中,姚老师特别爱念叨,无论是生活和学习上都像妈妈一样忍不住多提醒几句。因为这样,我们特别能体会她的良苦用心。”

  看其他同学的画作,语文老师长发飘飘,化学老师背着手讲课,英语老师有一头干练的短发和长长的睫毛……有的学生觉得画一个老师不公平,把所有老师都画齐了。

  除了每个老师的大特写,还有学生用连环画来表达对老师的敬意。张亚轩同学分别画了老师在黑板上写字、批改作业、上完课之后洗手,重点画了老师那双粗糙的手。他在连环画的最后写道:“每当老师上课时,都会在黑板上写字,结果弄得手上都是粉笔灰;每当老师批改作业时,都会批很长时间,握笔的手会感到很酸,而且会长茧。我想说,老师的手为我们做了很多事情,谢谢您。”

  这些学生的画作,虽然画技并不精湛,但感情真挚,内容全来自于平时和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有一些细节甚至连老师都没注意过。

  下沙中学的夏老师说:“老师和学生朝夕相处,发生的故事有很多。没想到学生把老师的一个动作、一句叮嘱都记在心里,画在了纸上。我们老师看了这些画,觉得有趣又欣慰。其实,老师们最希望收到的教师节礼物,就是看到孩子们的进步。”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教师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