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新生:14岁学霸每天只学3小时 7岁上初中

2014年09月11日07:41  东南快报     收藏本文     
 14岁“小鲜肉”(右二) 14岁“小鲜肉”(右二)

  @东南快报:昨天,网友@福师大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发布微博:“这个14岁小男生,是今年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类专业刚录取的2014级新生!我伙呆!”微博发出后,很多网友坐不住了。

  昨晚,东南快报记者联系上了14岁“小鲜肉”的父亲张先生,跟张先生一聊,“小鲜肉”的成长故事,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波涛汹涌啊。

  “小鲜肉”是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类专业的2014级新生,今年14周岁,是一名名副其实的00后。昨天,@福师大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将“小鲜肉”照片发到微博上,乍一看,那清瘦稚嫩的模样还以为是位初中生呢。

  00后“小鲜肉”微博走红,引起众多网友围观。网友们纷纷评论“00后学霸!”网友@夏_浅微说,“原来不是陪姐姐来的啊。”甚至有网友说,“求偶遇!”看来,这位14岁的“小鲜肉”是难逃网友们的“法眼”啊。

  有个14岁的小学弟,学哥学姐们怎么看?东南快报记者找到福师大的一位大三学生林同学。林同学说,“14岁读大学,肯定是个天才!”

  “小鲜肉”没上过小学 每天只学习三小时

  5岁开始,“小鲜肉”开始接触小学课本,没上过小学,7岁读初一,10岁上高中。这位网友眼中的天才“00后”,在父亲张先生的眼里,并不是天才,只不过是一个爱看电视翻字典的孩子。

  张先生是宁德市寿宁二中的数学老师。据他介绍,“小鲜肉”5岁以前就认识了好几千个字,还会简单的计算。“他记忆力很好。”张先生说,发现儿子很爱翻字典,他妈妈就开始教他识字。张先生告诉记者,“小鲜肉”妈妈是一位高中历史老师,两人一起教孩子。

  “小鲜肉”用两年修完了原本应该六年才能修完的知识,张先生对东南快报记者说,“小鲜肉”每天只学习三小时,上午一小时学语文,下午一小时学数学,晚上就用来学英语,“我和他妈妈轮流教他,他记东西还挺快的。”

  据了解,“小鲜肉”偏爱历史,很爱看新闻、动画片和历史纪录片,“喜欢看历史纪录片,也许是受到他妈妈的影响吧。”说起自己的儿子,张先生笑得很开心。

  “小鲜肉”高考[微博]602分 爸爸准备在福州陪他几天

  今年,“小鲜肉”以602分的高考成绩考进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成为年纪最小的2014级新生。

  据张先生介绍,“小鲜肉”在老家就小有名气,跟大家相处得也很愉快。现在,来福州读大学,“小鲜肉”还不太适应新生活。“我准备在福州再呆几天,等他适应得差不多了,我再回家。”张先生说,现在还是不太放心“小鲜肉”,“儿子毕竟还是个孩子,希望他能尽快适应新生活。”

  东快见习记者刘明明/文图由受访者提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00后新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