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女生绘校园生活漫画走红网络(图)

2014年09月29日11:56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小学女生绘校园生活漫画走红网络小学女生绘校园生活漫画走红网络

  昨天,扬子晚报网论坛上一个小女孩画的漫画日记,吸引了不少人。在漫画中,她用简单的画笔展示了快乐的校园生活,让人忍不住也感染到快乐。记者昨天联系到女孩的妈妈,她表示,女儿用画画记录校园生活并非特殊案例,因为很多孩子都有着这种朴实而简单的快乐。也希望女儿一直快乐成长。

  南京小姑娘牛童 校园生活漫画网上获赞

  论坛上,有一组漫画,发帖人表示这是朋友家女儿画的。这些画作画风简单,展现了孩子们的各种经历。扬子晚报记者昨天联系到当事人,女孩是南京某高中语文老师许女士的女儿,这个女孩名叫牛童,现在在北京东路小学读五年级。

  许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还是在收拾桌子时看到娃的日记本,里面用漫画形式记录了很多愉快的事情。于是便用手机拍下来发到朋友圈,朋友看到了便帮她发到了网上。

  记者看到,这些画中,一般都是简单的几个字,配上图。比如“今天,我去打羽毛球。”画作中便是举着拍子,奋力捕捉羽毛球的形象,其中对面的男子(女孩的爸爸)戴着眼镜,热得头发都贴到了额头上,而这边的小女孩,则是梳着小辫子,两只手扬起,腿跷起来,追赶羽毛球,很形象。

  在这些画中,有体育课学排球基础的经历,有捡到手镯交给老师,在学校擦黑板等的经历。也有下雨天的小快乐,她穿着雨衣,穿着鞋子,走在细雨中,踩水玩,非常陶醉。画作中,也有一些属于儿童般的思维,比如,吃了脆米卷,得了感冒。一个女孩给了梳着大长辫子的“我”一些脆米卷,吃完后,晚上便感冒了,头上冒着热气,脸色沮丧。许女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这幅图是女儿对感冒的记录。“那天她感冒了,她对我说,肯定是吃了同学的脆米卷的原因,因为那个同学也感冒了……”

  还有一幅图显示老师一口气背了好长一段绕口令,把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大家围在老师周围,眼光中满是崇拜。

  在许女士的朋友圈中,朋友们对牛童画的精彩快乐生活非常喜爱,并将其搬到网络上其他地方,一起感受孩子带来的快乐感受。

  用绘画愉快记录校园生活 她一边唱歌一边画画

  许女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女儿经常会在放学时给爸妈讲述学校发生的趣事,晚上写完作业,就会在桌子前边唱歌边画画,记录下来。“看到她的状态,能从画画中寻找到快乐,我们很欣慰。”

  许女士是一位高中语文老师,她对记者讲述了女儿其中一幅画的背景。“老师背绕口令那个,小学男老师少,这是女儿从上学起遇到的第一个男老师,有天放学回家,女儿说,这个林老师跟别的老师不一样,他不是讲完课就夹着书走掉,或者聊天只谈作业,他会在课前课后跟我们聊天,我们学生都很喜欢他。”牛童向妈妈讲述,上完科学课之后,课间大家比谁的肺活量最大,林老师听到后说,我的肺活量比你们都大,于是开始背绕口令,把小学生们都征服了,大家很佩服地看着他,围了他一大圈。

  关于女儿踩水的快乐,许女士反而有些自责。“小朋友都喜欢踩水,女儿曾提出过想买双雨靴可以踩水玩,被我以上体育课不方便为由拒绝了,忽视了她。那天她的旅游鞋踩水踩湿了,我没有说她,觉得这是小朋友都喜欢玩的游戏。” “女儿姓牛,她对我们说,不想被当成牛一样被别人牵着鼻子走,所以我们对她比较‘散养’。”许女士称,女儿没有接受正规的绘画培训班训练,只在学校美术社团接受老师指导,每周活动一次。“我喜欢几米的绘画,会买来给女儿看,她也喜欢朱德庸的漫画。”许女士表示,女儿在画画中也会把自己打造成理想中的样子,“比如,长辫子是她的梦想,但一长长我就给她剪掉了,在漫画中,她可以有长长的马尾辫……”

  许女士表示,女儿的爱好其实是很多小朋友的共性,作为家长[微博],希望挖掘孩子的潜力,让她能快乐成长。“每个孩子都各有所长,不要伤害他们的天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漫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