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零食的13岁男孩患高血压(图)

2014年10月08日10:26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今天是世界高血压日,主题是“知晓你的血压”。说起高血压,也许你无法把它和孩子联系在一起。但在重医附一院肥胖门诊,接诊过的高血压患者年龄最小的仅13岁。肥胖门诊坐诊专家、重医附一院内分泌科副教授汪志红提醒家长[微博],如果你家孩子有点胖,一定要做一个血压检测。

  汪志红提到的那个孩子今年13岁,是个男孩,身高1.65米,体重却有140斤。第一次来看病,娃儿手上还拿着薯片。孩子的婆婆告诉汪志红,孙子平时就喜欢吃洋快餐和火锅,放学回家就吃零食,该吃饭的时候又吃不下了,从10岁开始,体重就直线飙升。

  不过像这种肥胖型高血压比较好控制,只要饮食清淡,把体重控制好,同时加强运动,一般都能在短期内让血压降下来。汪志红提醒,家长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孩子的病情,一拖再拖,那对孩子的伤害就很大了。首先,损伤患儿记忆力,许多高血压患者早期常出现头痛、头晕、失眠或嗜睡、易疲乏、集中力降低等情况。患儿虽然早期没有症状,但时间一长,就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其次,容易“伤心”。高血压对心脏的损害早期主要使心脏发生肥厚,晚期出现心力衰竭与心率失常。

  如果孩子偏胖,不管有无明显症状,都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做一个高血压检测,早发现早治疗。家长一定要严格控制孩子的饮食习惯,戒掉过甜过咸的食品,以清淡饮食为主,并配合运动。

  由于高血压目前已经年轻化。因此汪志红建议,成年人每年至少要测量一次血压。如果是肥胖、有高血压家族史、饮食偏咸、长期精神压力大等高危人群,每半年就要测一次血压。

  小贴士> 10月是健康月

  10月10日居室卫生日、10月11日镇痛日、10月12日关节炎日、10月13日世界保健日……仔细一数,10月共31天,竟然有15天都和健康有关,让10月成为一年中最多健康节日的一个月,也成了“健康月”。这每一个健康节日,都是在提醒你,也提醒我,关注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记者 王婷婷)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疾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