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失联20个小时 自称压力过大逃学

2014年10月09日11:11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蛟川书院一名初二学生失踪了!

  昨天,这个消息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上传得很急。失踪的是个小姑娘,10月7日下午3点左右坐公交车去学校,但到昨天中午都没有到学校,家长[微博]老师急得不得了,网友也帮着在网上传播寻人。

  好在昨天中午12点半,消息传来,小女孩已经自己回家了。

  她说,因为学习压力太大,自己“躲”了20个小时。

  靠自己努力考上蛟川书院

  女孩曾是全家的骄傲

  一直到昨天中午之前,女孩家人的心,就像在油锅里煎熬一般。

  小女孩名叫莹莹(化名),今年13周岁,身高1.58米。

  莹莹妈妈说,他们是从贵州来宁波工作的,已经在宁波10多年了,孩子在宁波读书。

  蛟川书院在宁波是一所名校,要考入这所学校,许多宁波本地孩子都卯足了劲;一开始,他们根本没想过让孩子考这个学校。但是在小学快毕业的时候,莹莹自己告诉妈妈,想去蛟川考考看。

  “那就去试试呗。”妈妈说,她们起先也没当回事,但没想到的是,莹莹真的考上了。

  家里人都很高兴,莹莹也在学校顺利度过了自己的初一生涯。今年9月,她升入初二年级。

  7日下午,莹莹妈妈像往常一样,把女儿送到了公交车站,然后自己就去上班了。

  按照惯例,莹莹到了学校之后,会给妈妈打个电话,但这个电话一直没来。

  起先妈妈没在意,以为莹莹下了夜自修会给她打电话;当天晚上,她下班回家很累,很早就睡了,没等到莹莹夜自修下课。

  昨天一早醒来,莹莹妈妈就给女儿的寝室打电话,但同学却告诉她,莹莹没到学校。

  这可把妈妈急坏了,昨天早上6点半,她打电话报了警。

  失联20个小时候

  女孩出现在自家门口

  莹莹和爸爸妈妈住在九龙湖镇,从家附近的公交车站,坐381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坐到庄市,只要再走几分钟,就能到学校。

  报警后,公安部门查看监控发现,莹莹从九龙湖镇西经堂翁家池车站上车后,坐到骆驼的荣骆路就下车了,之后就查不到莹莹的线索了。

  莹莹怎么会半路下了车,她又去了哪里?

  昨天早上,家里人和民警都在焦急地等待和寻找,家里人和同学的妈妈也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在网上发布消息,消息一经核实,网友迅速在网上传播寻人。

  各种猜测,一个接一个地在家人的脑海里冒出来。他们根本不敢细想。

  这样的煎熬一直持续到了昨天中午12点。莹莹妈妈工厂的门卫告诉她,看到莹莹一个人往回家的方向走。

  莹莹妈妈什么也不管了,跟民警一起往家跑。

  在家门口,她看到了失联20个小时的女儿。

  这个乖巧开朗的女孩说

  学校压力太大,她逃学了

  莹莹去了哪儿?

  搂着失而复得的女儿,妈妈没敢细问,是莹莹的表姐跟莹莹聊了好一会。

  7日回校,她背了个书包,还拎了一袋窗帘——国庆放假,她把教室的窗帘带回家来洗了。根据莹莹的叙述,她下了381路公交车后,在骆驼耽搁了一会,后来上了1路公交车,开往宁波方向,但没到宁波就下了公交车,然后走到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把书包和窗帘都扔到了一个水沟里。

  之后,她又坐1路公交车返回庄市,从半夜1、2点开始,一直走了回家。

  她为什么这么做?

  根据她的说法和民警了解的情况,莹莹是学习压力大,逃学了。在她失联的20个小时中,没有遇到什么不好的人和事。

  不过,民警和表姐按照莹莹的说法去找过,没有找到书包和窗帘。

  昨天,妈妈一直在说,女儿性格开朗又乖巧,平时在家里帮着妈妈煮饭、洗衣服;至于学习,初一第一学期时,女儿成绩确实不太好,不过到了第二学期,她进步挺大,成绩追到了班级的中游。

  前天一直到送莹莹到公交车站的时候,她都没有察觉到女儿有什么异样。她没有想到莹莹会因为学习压力大不去上学。

  表姐说,现在莹莹非常自责,她不敢面对爸爸妈妈老师同学。

  现在,家人都不敢问莹莹到底这20个小时是怎么过的,去了哪里,为什么不去学校,就怕再次给孩子造成压力。

  “人回来就好,以后再慢慢开导吧。”他们都这么说。 记者 王丹静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学习压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