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发数百万现金奖励 单笔最高2万6

2014年10月21日14:13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日前,四川师大附属第一实验中学举行了年度三好学生和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大会。有518名同学获得了年度奖学金,总金额共计268.9万元。让在场学生惊讶的是,268.9万元现金都齐整整、成捆地裸放于颁奖台上,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到巨额重奖到底有多少。而该校今年奖学金最高的一笔为2.6万元。此事引发网友的热议。

  物欲世界,金钱是许多人眼中成功的标志,也是“励志”的动力,于是,连为激励懵懂中的孩子学习,也变成赤裸裸的金钱利诱。

  学校不是财主,不是土豪,是教书育人之所。英国学费最贵的贵族学校,也是要学生睡硬床板,吃粗茶淡饭,接受严格的人格训练。相较之下,我们的一些学校,似乎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要学生争创好的考试成绩,为此,而不惜重金大奖。只是,当学校充斥着土豪气铜臭味时,教书育人的宗旨恐怕也都异化变味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奖学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