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作文赏析:梳子和头发

2014年10月22日10:3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女孩丽丽很不爱干净,尤其是她的头发和梳子,头发总是乱蓬蓬的,臭烘烘的,梳子已被她摔得缺少许多“牙齿”。

  头发恳求梳子说:“请你帮我梳理梳理,好吗?”

  梳子无可奈何地对头发说:“你看我都残疾了,还怎么给你梳理呀?”

  头发和颜悦色地说:“没关系,你就随便帮我梳理一下就行了。”

  梳子难为情地说:“不是我不想帮你梳,你瞧,我已是遍体鳞伤,这儿都有一条裂缝了。”

  头发唉声叹气地说:“咱们真是同病相怜。”

  梳子忽然高兴地大叫。头发好奇地问:“难道你想到好办法了吗?”

  梳子不慌不忙地说:“上回我在丽丽的卧室里看见了一张地图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湖,或许咱们在那里可以找到幸福而又美满的生活。”

  第二天,梳子带着头发高高兴兴地出发了,它们翻山越岭,终于来到了一个五颜六色的肥皂湖边,头发兴奋不已,一头扎进了湖里,只见头发在水里一起一伏,像水里的大黑鱼在跳芭蕾舞呢!忽然,头发以一个优美的劈叉之势跳上了岸。这时,头发已光芒四射,香气扑鼻。

  不远处又有一个清澈见底的湖,牌子上写着修补湖,梳子迫不及待地跳进了修补湖,不大工夫,梳子就兴致勃勃地跳上岸来,头发都有些不认识梳子了,因为梳子美得像天仙一般。

  话说丽丽第二天上学后,同学们看见丽丽都哈哈大笑,丽丽很纳闷,她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脸,以为有什么脏东西,赶忙问站在她身边的同学王建春是不是我脸上有墨水,王建春边笑边摇头。丽丽又急忙看看自己的衣服是不是穿反了,没有呀!她就大摇大摆地走进教室,她刚一走进教室,同学们就哄堂大笑,笑得仰面朝天。这回丽丽急了,她问了好几个同学说:“你们笑什么呀?”而同学们笑得都顾不上回答丽丽,丽丽只好冲出人群,问德高望重的班长,班长语重心长地说:“你不能为了引人注意就把头发给剃光了,这样别人只会笑话你。”丽丽连忙摸了一下自己的头,委屈地哭起来。

  这时,上课铃响了,老师走进了教室发现班里一团乱,到处飘扬着笑声,还夹杂着微弱的哭声,老师四下里望望,问:“同学们,怎么了?”班长从拥挤的人群海洋中挤出来说:“丽丽的头发消失了。”

  老师向发出哭腔的地方望去,吃惊得差点喊出来,急忙走过去安慰丽丽说:“别哭,你告诉老师你为什么把头发剃光了?”丽丽一边哭一边说:“不是我把头发剃光了,只是我一早起来到学校,看同学们都笑我,我才知道我的头发消失了。”

  这时,老师沉着地把丽丽带到了讲台上,严肃地说:“同学们,安静,你们不能笑话丽丽。”接着老师走下讲台,悄悄地趴到每个人耳边神秘地说:“你们每天都要戴上帽子,直到丽丽的头发长出来。”然后老师又走上讲台,对丽丽和蔼可亲地说:“你每天可以戴上一顶奇特的帽子。这几天我们上的就是关于各民族的帽子课。”丽丽回到家,翻箱倒柜终于找见了爸爸从香港给她买的那顶椎形帽。丽丽戴着这个像魔法师样的帽子兴奋极了,小心翼翼地按下按钮,帽子就会慢慢地舒展开,变成七彩色的荷叶。

  第三天,梳子和头发就着急地赶了回来。丽丽不经意间发现梳子已经变得崭新崭新地躺在梳妆台上,头发也像变魔术似的从帽檐垂下来,像瀑布一样流到腰间,并伴着淡淡的清香。这时,丽丽情不自禁地取下帽子放回柜子。奇怪,柜子里竟然有一封信,丽丽赶快打开信一看,原来是梳子和头发给自己写的:“亲爱的丽丽,请你以后珍惜我们一些,把自己的头发洗得干干净净,梳理得整整齐齐,不让它再乱哄哄的。你以后不要随便乱扔梳子,折梳子,好吗?不然你又要闹笑话了。”

  丽丽看完信后,在信的后面写上“好的”。每当丽丽在任何地方看见“好的”这两个字,她就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梳子和头发每天都沉浸在幸福的生活中。梳子和头发也因此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丽丽也变得干净利落,成了人见人爱的漂亮小公主。

  ■崔陶然/文 西安市昆仑小学六年级3班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